关于期末教学材料上交工作的通知

各任课教师:
  为记录下课程教学的过程,积累经验,改进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同时为应对有关教学检查评估等,请各任课教师及时做好教学材料的上交工作。
  所有课程都需提交授课计划、成绩册(点名册)、小结表、成绩单。集中性考试课程,还需提交试卷有关材料。以上有模板的,可按模板填写准确、完整。以下要求供参考:
  授课计划:根据教学大纲要求,结合教材和学生情况等编订。计划编订好后还需提交课程负责人审核并签字,课程负责人由各课程组长负责落实。授课计划一般在开学初上交学院教务办,以便学校有关部门按授课计划进行教学检查,如核查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同门课程多位教师上课的,授课计划以往常有A教师说由B教师提供,但实际B教师提供的授课计划不具有通用性,如任课教师处只写了一个人的姓名(可在姓名后加个“等”字),或者写有具体的授课日期(可改写成第几周),而实际A、B两教师上课日期是不同的,所以并不适合A教师。)
  成绩册:一般记录课堂点名情况,课堂提问情况,作业情况,实验、上机验收情况,及其它教师认为需登记的,登记平时总成绩,有期中考试的登记期中考试成绩,期末考试成绩,学期总成绩等及填写“教学纪事”。(可采用学院模板,亦可教学管理系统中输出,但系统中的过于简单些)
小结表:按模板填写完整。
  成绩单:成绩提交后需及时打印成绩单3份,并签名。其中两份(一份学院留底,一份由学院收齐后统一交教务处)交学院教务办,另一份任课教师自己保存。(成绩提交的准确性和及时性:教师在成绩提交前应仔细核对,极个别问题学生的成绩在提交前应通过各种方式核实,成绩提交后不得更改;同时,又需及时提交成绩,以便开展下一步工作,如补考安排,打印寄家长成绩单,学籍处理等。)
  
考卷:凡集中性考试都需提交考卷,有关试卷的装订顺序为:试卷袋贴、考场名单(有学生签到情况)、试卷分析表、空白试卷、参考答案、按考场座位号整理的考生试卷。(试卷分析表从:教学管理系统->信息查询->选课情况->输出试卷分析 中输出)。另需额外上交一份空白卷,由学院统一收齐后移交学校档案室归档。
  以上教学材料,请在本学期期末或下学期开学两周内交齐,以便学院及时归档,未能及时提交的教务办将会崔交。
  附件:教学材料上交清单及有关模板(信息工程学院课程用信息工程学院的模板)
                    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