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计算机动画研究进展》和《线绘制算法简介》报告会的通知

关于举办《计算机动画研究进展》和《线绘制算法简介》报告会的通知

 

报告时间:519日(星期三)上午10:00

报告地点:3教研楼205

 

报告题目1:计算机动画研究进展

报告人:金小刚     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

 摘要:将主要介绍本人所在课题组近十年来在计算机动画方面的一些研究工作,包括卷积曲面及在动画中应用、形状约束的动画特效、群组动画特效技术、人体动画、Marbling纹理设计等。

报告题目2:Introduction to Line Drawing Algorithms(线绘制算法简介)

报告人:张龙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图形图像研究所

 

摘要:主要介绍线绘制的研究意义,综述已有的线绘制算法,简介本人近年在线绘制领域的研究工作,并对未来工作进行展望。

 

金小刚简历:金小刚,男,1969年1月生,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系统仿真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赴日本广岛大学、德国国家信息研究中心、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研究机构进行合作研究。近十年来,一直从事计算机动画和相关领域的研究。曾获2008年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08年度陆增镛CAD&CG高科技奖一等奖等。2004年获得第九届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2006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在IEEE Transactions on Visualizations and Computer Graphics、IEEE Computer Graphics and Applications、Computer Animation and Virtual Worlds等国际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9篇。曾担任CASA’07、CASA’08等十多个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参与了五十集电视连续剧《贞观之治》的群组动画特效制作并获屏幕署名。

 

张龙简历:张龙,男,1981年生,博士。2008年于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图形学与科学计算可视化,近两年专注于表意性线绘制算法方面的研究。在ACM I3D、IEEE Transaction on Visualization and Computer Graphics、The Visual Computer、Computer Animation and Virtual Worlds、计算机学报、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等国内外重要会议和期刊上发表SCI、EI论文近二十篇。2007年获“陆增镛CAD&CG高科技奖”三等奖。2008年获第七届中国计算机图形学大会“优秀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