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石教英教授、周昆教授的讲座及交流活动的通知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石教英教授、周昆教授应邀将于10月29日来我校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报告及交流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时间:  10月29日下午15:00-16:00,

         报告地点 : 学院三楼会议室,

         报告题目:科学研究之职业,

         报告人:     周昆教授

 

 

   同时在当天下午16:00-17:00 三楼会议室石教英教授、周昆教授将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活动。欢迎广**生参加学习交流!

 

 

                                                                                                                                                    计算机学院

                                                                                                                                                      2013-10-28

 

      石教英是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他是CAD & CG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前任主任,此实验室致力于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研究。他还曾担任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中国图形图象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等职。他的研究集中在三个领域,即计算机体系结构,基于图像的绘制与建模,并行绘制与并行显示。

 

      周昆,1977年生,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教育部****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02年获浙江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02至2008年就职于微软亚洲研究院,历任副研究员、研究员和研究主管,2008年全职回到浙江大学工作。研究领域包括计算机图形学、人机交互和并行计算。近年来在图形学基础算法、图形软件开发平台和GPU并行计算等方向取得多项创新成果,仅在图形学顶级期刊《ACM Transactions on Graphics》上发表论文30余篇,论文他引2000多次,获得美国发明专利20余项,其中多项技术被应用在Windows操作系统、Windows图形系统DirectX、视频游戏Halo 3、以及影视特效制作软件中。现担任学术期刊《ACM Transactions on Graphics》、《The Visual Computer》、《Frontiers of Computer Science》编委,担任沙特***国王科技大学几何造型与科学可视化中心科学顾问。近年来获得的奖励有2009年NVIDIA Professor Partnership Award、2010年中国计算机图形学杰出奖、2011年中国青年科技奖、2011年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全球杰出青年创新人物奖(MIT TR35 Award),2012年入选中组部首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