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玉光

吴玉光,男,1961年生,教授,博士,计算机应用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现工作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与车辆工程研究所,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全国制造技术与机床研究会理事。1982年7月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精密机械及自动化专业,1988年7月硕士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2001年7月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1982-1985年在江苏徐州手表厂从事生产工艺设计工作,1988-2006年在河海大学工作,1995获水利部优秀教师称号,2006年9月调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主要研究方向:机械设计自动化、机械CAD、公差建模与分析技术,夹具自动设计,机器人灵巧手多指抓取自动规划方法等。在公差建模与分析、夹具定位误差自动计算、产品建模技术、水工金属结构CAD等方面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两项、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和科研计划项目两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863高技术项目各一项。在仪表自动生产线设计,变压器、电抗器CAD软件设计、机械制造与装配专用设备设计与开发等方面完成企业委托科研项目10余项。以第一作者在机械工程学报、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中国机械工程、ASME、CIRP等重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拥有国家发明专利授权4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项。

欢迎机械、计算机等专业的学生报考。要求考生:1)具有较强的数学和力学基础;2)在机械设计、数据结构、实体造型等方面有一定研究基础。

E-mail: ygwu@hdu.edu.cn;0571-86919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