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义

严义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智能与软件研究所所长;兼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国家级计算机基础实验示范中心主任,浙江省嵌入式系统重点实验室(杭电)主任,浙江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面向行业的嵌入式关键技术)负责人。

现为享受政府特贴专家,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浙江省151人才工程一层次(重点资助)人员。

    研究领域:

计算机系统结构、嵌入式系统、智能软件等。

    主要业绩:

主持的项目获浙江省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科学进步一等奖1项、浙江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浙江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先后主持过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面上项目、省部级科技重大、重点攻关项目若干,主持过国家863项目任务、国家重点支撑项目子课题、国家智能制造专项子课题等。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及国际重要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40多篇,被SCIEI检索论文20余篇,教材论著3部,授权发明专利10多项。是《PLC&FA》编委,《Computers in Industry》、《Textile Research》等学术期刊的审稿人。是国家标准《可编程控制器-编程语言》GB/T 15969.3—20171编写人。

    社会**:

国际PLCopen组织中国主席;

浙江省科重大科技专项组新一代网络与信息专家组(副组长);

浙江省先进装备制造块状经济专家服务组首席专家(专家组组长);

中国机电一体化协会常务理事;

中国计算机学会嵌入式专委会常务。

  

邮件:yybjyy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