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小良

 

   徐小良男,19764月生,浙江东阳人,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软件所副所长,移动互联应用实验室主任,浙江省“151人才,浙江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杭州市移动互联网技术学会理事,浙江省科技厅评审专家、浙江省政法委和商务厅信息化专家委员会成员。

       主要研究领域为大数据与知识图谱、人工智能、类脑计算、自然语言处理、搜索引擎、移动互联网等,曾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防预演项目、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产学研项目等,在国内外期刊及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4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6项,获浙江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一项。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杭州三汇数字信息有限公司、杭州迈可行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目前,实验室主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面向大数据近似查询应用的在线聚集融合机制与优化研究”、“基于神经拟态模型的并发数据流无监督在线异常检测技术”、浙江省重点研发项目“促进成果转化的科技大数据服务平台开发及应用”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第一教研楼401-403房间

E-mail:xxl@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