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补充完善杭州市科技计划项目(企业)评审专家库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及专家:

 

    为发挥科技计划项目(企业)评审专家库作用,进一步完善专家库功能。经研究决定对现有的专家库资源进行补充和完善。请各有关单位和专家给予大力支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家征集范围

 

    征集专家范围包括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省属医院等机构的人员。

 

二、入选专家库的专家基本要求

 

1、从事相关技术领域工作五年以上,具有高级职称或者具有同等专业水平。

 

2、未曾在项目评审及其他与评审有关活动中从事违法行为而受过行政处罚或者刑事处罚的。

 

3、40周岁以下的技术专家应是重点学科带头人,并具备博士学位。

 

4、热心科技工作,愿意提供科技咨询和顾问服务。

 

5、身体健康,能够保证必要的时间和精力参加并完成市科委所委托的相关工作;

 

三、专业技能要求

 

1、技术专家:具有高级技术职称,有较深厚的学术造诣,对所从事的技术领域有较丰富的实践经验,对该技术领域的前沿技术和发展方向有较深的了解;

 

2、行业管理专家: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或处级以上职务,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对所在行业中的技术发展和所涉及经济领域市场状况有较深的了解,熟悉国家科技和经济发展方针及相关产业政策;

 

3、投资专家:有两个以上成功创业和投资经验,或曾经参与创办或经营过科技型中小企业并成功融资,熟悉企业的经营管理和财务运作,了解国家科技和经济发展方针及产业政策;

 

4、财务专家:熟悉国家财经政策和科技经费管理规定,熟悉财务管理制度,从事财务管理及相关领域(如经济、金融、税收、投资等)工作5年以上,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同等水平的执业资格(如注册会计师等);

 

5、企业管理专家: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熟悉企业管理,具有很强的技术背景和市场敏锐力,了解国家科技和经济发展方针及相关产业政策;

 

6、科技服务专家:对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活动非常了解、有丰富的服务中小企业经验,了解国家科技和经济发展方针及相关产业政策;或熟悉技术转移活动,了解国家科技和经济发展方针及技术市场政策。

 

四、专家征集程序

 

    新注册的专家在“杭州市财政专项资金网络管理系统”(网址:http://220.191.210.97:8080/reg/ExpertsReg.aspx)进行新用户注册,按提示要求进行操作,操作问题咨询电话:88225127(分机号720、123和168)。

 

五、注册时间要求

 

    请各单位及专家于2014年4月25日前完成注册和审核工作。

 

六、特别提醒

 

    专家信息填写不清楚或填写不完整的将不再列为市科技项目(企业)评审专家库成员。

 

    联系人:吴国仓,肖丙刚

 

    联系电话:87061059

 

 

杭州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2014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