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关于2015年度省公益技术应用研究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

为加强社会公益领域的技术攻关和推广应用,解决影响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公共领域的重大科技问题,现就2015年度省级公益技术应用研究计划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资格要求

1.省级公益技术应用研究计划项目面向在我省登记注册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等学校、科研机构和其他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的机构组织申报。  

2.作为项目负责人同时主持各类省级科技计划项目不得超过1项,作为主要参加人员不得超过2项。有项目(含创新团队自主设计项目)在研的,应当重点做好在研项目的实施,限制申报2015年度省级公益计划项目。

3.项目申请人在同一年度只限申报一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含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不得重复或分别申报同年度不同计划项目,一经发现,取消所有项目立项资格。

(二)时间安排

2015年度省级公益性计划项目于2014年9月28日启动申报,截止时间为2014年11月12日。逾期恕不受理。

二、申报程序

(一)申报方式

省级公益技术应用研究计划项目采取公开申报和征集技术解决方案两种方式。

1.公开申报。公开申报采取自主申报,归口管理部门限额推荐的方式,各归口管理部门限额推荐数见附件1。各市、县(市、区)科技局(委)、各省级归口管理部门要根据《浙江省公益性技术应用研究计划管理办法(试行)》,加强对申报项目的指导和管理,做好项目的组织申报和筛选、论证工作,认真审核把关,择优进行推荐。

为切实提高项目申报质量,提高项目实施绩效,公开申报项目由各归口管理部门负责限额推荐。限额数以2014年限额数为基数,根据归口管理部门省级项目逾期未验收情况核减。请各归口管理部门严格按照限额推荐数,组织做好项目申报推荐工作。

2.公开征集。公开征集仅限于我厅主动设计项目(见附件2)。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改进加强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推进公益技术应用研究计划聚焦重大需求,今年我厅在征集各市需求的基础上,围绕我省公共领域的重大技术需求,主动设计了41个重点公益技术应用研究项目。应征主动设计项目应当围绕确定的要求和目标任务进行申报,鼓励联合有关科研力量共同申报。主动设计项目通过公开征集择优确定承担单位,在通过专家网络评审基础上,由我厅会同需求提出方择优确定项目承担单位。项目支持力度为25—50万元。应征主动设计项目不设限额。

(二)网络申报

项目申报实行网络申报的方式进行,通过我厅科技计划项目“网上项目申报系统”开展申报。网上项目申报系统网址:http://xm.zjkjt.gov.cn。项目申报有关规定详见我厅门户网站—办事大厅—网上申报中该计划的计划定位、管理办法、通知与指南和申报说明,网络操作指南详见网上项目申报系统。

公开征集项目也通过网上项目申报系统进行申报,进入系统后选择“公开征集项目”。项目名称应与主动设计项目名称一致。

(三)申报管理

各项目申报单位应统筹做好项目申报的组织工作。各单位要按限额申报数汇总组织评审,根据评审结果择优在网络申报系统中推荐。同时在项目申报截至日期前将纸质材料与项目清单统一推荐上报。

纸质申报材料包括:申请表(要求签署审核意见并盖章)和可行性研究报告,一式2份。项目汇总表内容包括序号、项目名称、申报单位名称、项目负责人及身份证号码、申报计划类别、项目总经费、申请财政经费等。项目申报纸质材料和项目汇总表由归口管理部门统一上报省科技项目受理中心。

(四)申报要求和形式审查

各归口管理部门在推荐申报项目时,应当严格审查本归口部门科技人员申报、承担科技项目情况及材料的真实性。项目可行性报告应回避项目申请单位及项目组成员的具体信息。

省科技项目受理中心组织对申报项目计划类别、技术管理领域和回避信息等进行形式审查。形式审查不符合要求的,在网络上退回。项目申报单位可在申报截止日前进行修正并再次提交(含纸质材料)。逾期未提交的申报项目,作放弃申报处理。请各项目申报单位、项目申报人提交申请后关注用户端口提示信息,以便及时修正提交。

三、其他事项

(一)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

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根据本通知要求一并组织申报。网络申报时,从软科学研究独立申报端口进行申报。具体要求和限额指标另行通知。

(二)国际科技合作项目

公益领域的国际科技合作项目按本通知要求一并纳入公益技术应用研究计划组织申报。申报国际科技合作公益项目应当有较好的国际科技合作基础,研究目标应当具有明确的应用指向和前景。网络申报时,在“项目计划类别”字段中选择“国际科技合作项目”。通过国际科技合作应征主动设计项目的,在项目申报书备注栏注明“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字样。纸质材料提交国际科技合作协议书。

(三)可持续发展实验区项目

支持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围绕实验区建设中心任务申报公益技术应用研究计划项目。国家和省可持续发展实验区限报1项。可持续发展实验区项目可单独申报,申报时在题目后面注明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名称(加括号),不纳入各设区市限额推荐数。

(四)实验动物平台和分析测试平台项目

实验动物平台项目、分析测试平台项目一并纳入公益技术应用研究计划申报,在申报时注明平台研究项目。申报指南详见科技厅门户网站。

省级科技项目受理中心地址:杭州环城西路33号省科技大楼112室。联系电话:0571-85214237,0571-86512650。联系人:张慧,都康飞。

 

附件:

1.2015年度公益计划项目限额推荐数

2.2015年征集技术解决方案项目清单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2014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