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逢甲大学张真诚教授学术报告会通知

题目,如何造密码

时间:11月17号下午3:30

地点:计算机学院3楼会议室

报告人名字,张真诚

逢甲大学资讯工程系  讲座教授

 欢迎广**生参加学习交流!

 

报告简介,

  • 数据保密技术
  • 密码与日常生活
  • 古代的加密方法
  • 传统的加密方法
  • 公开金钥加密系统
  • 伪装学
  • 秘密分享
  • 视觉密码
  • 电脑门神

 

报告人简介。

  • 张真诚教授,台湾交通大学计算机工程博士,IEEE&IEE会士,现任逢甲大学教授,台湾中正大学荣誉教授、合聘教授,台湾清华大学合聘教授。张教授曾发表信息科学论文1000余篇,其中SCI检索文章600余篇,专著10册,对于数据库设计、电子多媒体影像技术、密码学、电子商务安全等领域有卓越的研究贡献。张教授在密码学领域影响甚大,被称为台湾的“密码学之父”,是国际电子电机工程师学会(IEEE)会士与英国电机工程师学会(IEE)会士。
  • 张真诚教授研究成果屡创世界佳绩。2012年荣获亚洲资讯安全领域终身成就奖,日本也只有东京大学的密码学国宝今井秀树教授得过此奖。该奖项过去都颁给60岁以上的杰出亚洲密码科学家,破例颁给当年仅58岁张真诚教授,国际上又再一次肯定张讲座教授的学术成就。
  • 张真诚教授,不仅是台湾脑密码学翘楚,也是大陆争相礼聘的学者,曾担任北京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中山大学、吉林大学等42所大陆高校之讲席教授、客座教授与名誉教授等职。张讲座教授曾获电脑科学资料库(Digital Bibliography & Library Project, DBLP)全世界排名第二,学术地位崇高。
  • 同时为IET英国工程技术学会院士的张真诚教授对于资料库设计、电子多媒体影像技术、电脑密码学、电子商务安全等领域具有卓越的研究贡献,IET学会于2013年1月特颁「卓越讲座」(Distinguished Lecture)奖牌给张教授,以表扬张教授对于国内资讯安全领域的杰出贡献,并于2013年9月荣获英国IET学会台北分会首届「杰出研究奖」(Distinguished Research A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