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专业在职工程硕士招生简章(初稿)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为了适应浙江省社会发展和经济全球化对人才的迫切需求,遵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精神,决定于2015年面向社会招收在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硕士研究生。

一、培养目标

面向国民经济信息化建设和发展的需要、面向企事业单位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技术人才的需求,培养高层次实用型、复合型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其基本能力应当达到计算机高级应用人才、高级程序员、系统分析和设计师、以及计算机、软件类项目管理人员的水平。

二、培养方式

1、在职学员利用双休日、节假日集中授课,上课地点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文一校区。

2、采用弹性学制,培养时间为2.55年。

3、采用学分制,课程学习学分为32学分,学习成绩合格者方能取得相应课程的学分。

4、工程硕士培养实行双导师制,即对每位学员在课程完成之前,由学院确定主指导教师,同时学员由工程实践所在单位选派一位具有相当于高级技术职称的专家作为其兼职指导教师(副导师);两位导师与学生共同商定论文选题,并共同负责指导学生完成其学位论文。

5、在职学员的学位论文一般在原单位非脱产完成,论文选题一般应结合原单位的实际工程技术问题,学员单位提供实际研究课题和研究项目所需经费并指定副导师。

三、报考条件

1、企事业单位在职工程技术和管理人员,在学校从事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教学及相关工作的教师,或政府部门和其他企事业单位中从事计算机应用、软件开发和管理及相关工作人员,报名者须经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批准;

2、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学士学位或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

3、对报考者的本科毕业专业和工作年限没有限制。

四、报名方法

第一阶段:预报名

报名邮箱: gjxy@hdu.edu.cncomputer@hdu.edu.cn

报名时间: 2015630日前

报名地点:杭州市下沙经济开发区2号大街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第一教学科研楼南307室、杭州市下沙经济开发区6号大街23号路口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东校区310

报名电话:0571-8738056686919113

第二阶段:正式报名

报名方法: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网上报名:考生于620710登录全国统一报名网站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按网站说明和要求完成网上报名,生成并打印《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所有考生都须网上报名后方可进行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考生于71316日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护照)、学历和学位证书以及《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到各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的现场确认点,缴纳报名考试费,核验并确认报名信息。报名信息经考生签字确认后,一律不得更改。

考生于1017日后可在学位网下载准考证。

(注:正式报名时间等相关信息以学校研究生部通知为准,若有变动,将根据预报名所留的联系方式通知考生)

五、入学考试

考试科目: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专业考试,共计2门。

其中,GCT实行全国联考,考试时间是201510月(详见准考证),考试地点根据你网上报名选取的现场确认地点及打印的准考证上的为准,参考书目有《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考生取得的GCT成绩当年有效。

达到当年我校划定的攻读工程硕士GCT成绩初试分数线的考生,于201512月初申请参加我校自行组织的相应工程领域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具体事项请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上相关通知。

请加入计算机学院在职工程硕士考试复习交流群:168076527。微信号:hdu.jsj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专业专业课考试科目为:数据结构或计算机组成原理)

六、资格审查

考试成绩发布后,通过我校复试分数线的考生登录学位网下载本人《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本人签名后将该表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下同),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将《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资格审查表》、相关学历、学位证书一并提交我校申请资格审查。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资格审查时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对于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报考者,我校不予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七、录取办法

我校根据考生的GCT成绩、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面试)成绩,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招生原则,根据招生名额按高分到低分录取,确定录取名单,上报国务院学位办审核。

录取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学历但未获得学士学位的人数,不超过我校当年录取总人数的10%

八、学位授予

学习期满,各门课程成绩合格,通过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组织的学位论文答辩,经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合格,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授予工程硕士专业学位。

九、学费

在职攻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修业年限2.5-5年。学费为2.8万。学费按年度交纳,在开学报到和第二学年开学注册时分两次交纳,每次交纳1.4万元整,书本费,食宿费用由学生自理。

十、联系方法

邮箱:gjxy@hdu.edu.cncomputer@hdu.edu.cn

联系地址:杭州市下沙经济开发区6号大街23号路口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东校区310室、杭州市下沙经济开发区2号大街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第一教学科研楼南307室;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738056686919113传真: 0571-87380589

联系人:施老师、叶老师

 

(本招生简章根据2014年招生简章初步拟定,学校正式招生简章发布时以学校招生简章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