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吴景龙教授学术报告会通知

报告题目:脑科学及其应用研究成果介绍

报告人:北京理工大学吴景龙教授

报告时间:2017年1月10日上午9:30

报告地点:计算机学院3楼会议室

欢迎大家参会学习交流!

 

摘要

脑科学是融合认知心理学,神经科学,医学和工学的前沿交叉学科。理解人脑认知机理需要脑电、脑功能成像等工学检测手段,以及图像处理、信号解析等计算机科学技术的支持。另一方面,如果能够搞清楚人脑的认知及其信息处理机理也可以为模式识别、人工智能、脑神经疾病诊断提供科学依据。报告人通过介绍自己团队在视觉、听觉、触觉以及语言等脑功能研究方面的原创性成果及其应用实例,阐述脑科学与相关应用技术的彼此依存关系,期待能够取得抛砖引玉、结交不同领域新朋友的效果。

 

简介:

吴景龙,日本冈山大学终身教授,国际复合医学工程学会(Institute of Complex Medical Engineering)创始人,国际期刊Neuroscience and Biomedical Engineering主编。发表论文250多篇,其中SCI检索论文80余篇,著书6部,取得专利多项。主持过日本国家级重大和重点科研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0余项。获得多项重要国际学术奖励(如日本全国新产品研发领域的源内大奖,日本控制检测领域顶级期刊-日本计测自动控制学会最佳论文奖等)。担任过50余个重要国际学术职位,作为大会主席等职务组织了数十次国际会议,在国际著名学术会议上做主题或特邀报告近30次。

1994取得日本京都大学工学博士学位之后,一直从事脑功能成像及其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日本经济新闻、读卖新闻、朝日新闻等日本各大报纸和日本放送协会(NHK)等权威电视台都报道了在脑科学及其应用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