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技大学徐凯博士学术报告会通知

报告题目:基于移动机器人的探索式三维场景感知与理解

时间:   2017年3月16日(星期四)上午10:00-11:00

地点:计算机学院三楼会议室;

主讲人:徐凯,国防科技大学

联系人:陈小雕xiaodiao@hdu.edu.cn

报告摘要:

视觉感知是机器人探索未知世界的最重要方式。近年来,随着三维传感设备的不断发展和三维几何数据的快速膨胀,三维图形学正与视觉技术深度融合,形成基于三维几何的计算机视觉,为机器人对未知环境的探索、理解和交互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本次报告围绕机器人室内场景三维几何重建和语义理解,介绍我们近年来开展的几项研究工作。包括机器人室内场景自动扫描与主动式物体分割,基于三维注意力机制的主动式场景物体识别,以及基于方向场引导的机器人自主室内场景三维重建。

 

个人简介:

徐凯,博士,国防科技大学副教授,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于2011年在国防科大计算机学院获得博士学位。曾赴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进行访问研究。研究方向为几何处理与建模、数据驱动的形状分析、基于三维几何的计算机视觉等。已在计算机图形学顶级国际会议SIGGRAPH / SIGGRAPH Asia上发表论文13篇(其中第一作者9篇)。担任SCI期刊Computer Graphics ForumComputers and GraphicsThe Visual Computer的编委。担任会议GDC 2016CAD/Graphics 2017的论文共同主席,以及SIGGRAPH AsiaPGSGP等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曾获全军优秀博士论文奖,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几何设计与计算青年学者奖”,以及陆增镛CAD&CG高科技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