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光洁教授学术报告会通知

报告题目:水下传感器网络中安全定位方法研究

报告时间:4月12日(星期三)下午2点30
报告地点:学院3楼会议室
报告人:河海大学 韩光洁教授

欢迎广**生参会学习交流!

报告主要内容:在深入介绍UWSNs定位算法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全面回顾算法研究现状的基础上,提出了新的安全定位方法,该方法的研究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安全攻击特性分类研究,入侵节点检测和恶意攻击容忍,以此保证节点的定位精度和定位安全性,具体总结如下:首先,提出了一种基于节点行为特征的攻击模型分类研究方法。其次,提出了一种基于能耗预测的入侵检测算法。再次,提出了一种基于模糊理论的多维度信任计算算法。最后,针对非邻居节点之间,或者没有信息交互的邻居节点之间“不确定”性信任关系的建立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云理论的信任评估算法,该算法首先通过云理论建立云信任模型,然后进一步研究信任推荐、信任传递,以及信任更新问题。仿真结果表明,该算法可以有效降低定位误差累积、提高节点定位的精度和定位安全性。


报告人简介:韩光洁,男,1972年08月生,教授,博士,日本大阪大学访问学者,韩国全南国立大学博士后研究员。现任河海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院长助理,物联网技术与应用研究所副所长,常州市传感网与环境感知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物联网专委会委员和计算机应用专委会常务委员。长期从事传感器网络、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绿色计算及普适计算等方面的研究。近年来在IEEE COMST(IF=9.22), IEEE TIE(IF=6.50),IEEE TII(IF=4.708),IEEE TPDS(IF=2.173), IEEE TMC(IF=2.543), 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IF=6.524),IEEE COMMAG(IF=5.125)等国际期刊及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SCI/EI检索论文230余篇, SCI期刊论文11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通信作者100篇, ESI高被引论文8篇,ESI热点论文1篇),到目前为止Google Scholar他引次数超过1924余次,H-index为22,已出版专著3部。主持和参与包括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内的40余项科研项目,其中国家级/省部级以上项目共20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0项(已授权34项,转让7项),获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目前任15种国际期刊(其中包括IEEE Communications Magazine,IEEE Network Magazine,IEEE Sensors Journal,IEEE ACCESS等SCI期刊8种)编委或客座主编。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江苏省双创人才计划(企业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