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第5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4月23日,计算机学院学生第5党支部的党员们赴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师生深入了解党的历史、提升党性修养、感受红船精神。在支部书记刘媛的带领下,学生党员们一同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在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的过程中,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再次重温了中国近代史, 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的光荣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馆内陈列的大量史料以及革命文物,展示了共产党先驱者为了中国的革命事业而抛头颅洒热血的史实。其中,一尊巨大宏伟的名为《开天辟地大事变》的雕塑参观者震撼。雕像中人物神态与背后的命运体现了这场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之艰辛不易。

在中国共产党革命的摇篮——“红船”面前,党员们驻足观赏。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后称“红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作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红船精神:中国革命的航船从这里扬帆起航,体现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使中国革命从此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强大的精神支柱,体现了“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中国共产党从诞生的那天起,从来就没有自己的私利,而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利为根本宗旨,体现了“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在宣誓墙前,所有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场党员大声道出了自己对党的一片赤诚,一句句坚定响亮的誓词提醒着每一位党员肩负的使命,要以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虽然此次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的行程只有短短的一天时间,但让党员同志们接受了革命历史熏陶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党性修养。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精神,更加坚定忠于党、忠于人民的信念,也更加激励自我发挥带头作用,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日常工作及学习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