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春季毕业设计课题申报的通知

关于2018届春季毕业设计课题申报的通知

计算机教〔201743

各研究所(室、部)、各班级

2018届春季本科毕业设计课题申报工作现已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申报基本要求

请各研究所(室)严格按照下述要求审题,确保毕业设计课题的质量。

1.本次毕业设计课题申报按专业分类,提倡不同专业或不同学科间的相互结合和交叉,但必须保证毕业设计课题全面反映专业培养目标的要求。

2.课题应体现科学性、实践性、综合性、创新性和针对性,力求结合工程实践,与教师的科研任务密切结合;要求结合工程实践题目的比例≥80%;应体现中、小型为主的原则,即设计(论文)的量要适当,应使学生在规定时间内经过努力能基本完成全部内容,或能有阶段性的成果。

3.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课题原则上每个题目一个学生,对同一专业历届毕业设计(论文)的命题,每年的更新率原则上不低于80%对于同一专业毕业设计的命题,原则上三年内不允许重复。

4.指导教师必须由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的教师担任,由助教担任指导教师时,必须有副高以上的第二指导教师参与指导。

5原则上每位教师作为第一、第二指导教师指导的学生人数(春季)不得超过8人。

62018届毕业设计经费预算及具体使用办法另行通知。

二、课题申报的流程

1. 20171114日~20171126日,请有资格指导2018届春季毕业设计的教师填写《毕业设计(论文)课申报表》及《毕业设计(论文)课题申报汇总表》(请下载使用附件一中的表格模板附件一.zip),并将此两个电子文档发送到邮箱wxk518@hdu.edu.cn(注:邮件主题请注明是毕业设计课题申报)。面向专业请填写清楚,如果面向多个专业请在申报汇总表和申报表中同时填上。已有学生选中的课题请一定在课题申报汇总表上题目末尾写上(已有人选),免得该课题被其他专业组审核老师挑走。(教学管理系统网上现在不要申报题目,下学期初开题时再录入已被学生所选题目)

2. 20171130日前,教务办将申报课题汇总,分别发送给各研究所(室)课题审核负责人。

3.2017125日前,各研究所()课题审核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研究所(室)可以增加课题审核人)分别对面向单个专业的课题进行审核课题,再进行面向多个专业的毕业设计课题审核工作。并将审核签字后的课题申报汇总表的纸质稿交1225办公室吴小开,电子稿发wxk518@hdu.edu.cn

42017128日,教务办根据各所(室)审核情况,汇总后公布课题供学生选题。

计算机学院

一七十一月十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