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落实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任务的通知

计算机教〔201744

各课程组、各位教师:

根据教务处《关于2017-2018学年第2学期本科教学任务安排的通知》(见附件1)的安排,学院(部)须尽快落实下学期的教学任务。

2017-2018学年第2学期的教学任务(见附件2)已下达至各课程组。请各位教师与课程所在的课程组组长联系。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根据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教学工作及业绩考核要求,进一步落实教授给本科生授课制度,要求教授每学年给本科生授课达到48课时。

2.继续严格执行主讲教师准入制,主讲教师必须持有教师资格证,请各课程组安排教学任务时认真核实。

3.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学校规定每位教师每天承担的校内教学工作量一般不超过6学时。选择管理岗位的双肩挑人员,在工作时间内的授课时数每周不超过3学时,如集中在一学期授课的,每周不超过6学时。

4.为提高教学资源利用率和排课效率,建议课程组参考《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停开课程信息》(见附件3)适当调整限选课和任选课的教学任务安排。

5.根据学校深入推行小班化教学的要求,公共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的合班不得超过2个自然班,其余课程不得超过3个自然班。各课程组在条件允许情况下应尽量减小教学班人数。考虑到转专业、二专业、重修学生的选课要求,安排某些理论课和实验课时请参考历年开课情况按教学班人数的1.1-1.3倍系数进行落实。历年选课人数超120人的课程,建议增开教学班。

合班要求:不同课程性质、不同考核方式、公办与民办的课程不允许合班;除校定必修课程可按专业优先合班外,其他课程不允许跨学院合班。特殊情况下的合班信息必须由课程组提出申请,汇总后填报在开课计划表中,经审批后方可执行。实践、实验均不允许跨年级合班,如确有此需要,请课程组注明。

6.各课程组的排课时间为:1117日~1121日。11211600前,请各课程组将教学任务安排表(电子版)报教科办(1-207室)。

7.教学计划号的前4位代表学生的年级。

8.周学时按照实际每周课时数,对普通课程写成x.x-0.0的格式,实验课格式为0.0-x.x的格式,短学期由于集中在一段时间开课,写成+x x表示安排的周数(如安排6周,就写成+6)。起始周按照实际开课周次,务必正确填写。如“计算机三维图形程序设计”总学时64,学分4,每周安排3学时的课程,1学时的上机另行安排,周学时应该为3.0-1.0。请各位教师仔细核对周学时、起始周等信息,以免教务系统错排课程。

9.对排课周数有特殊要求的课程,如半学期排课(前半学期为01-08周,后半学期为09-16周)或集中周数排课(03-12周),请各课程组务必在系统的“起止周”中标注准确,并对周学时进行相应修改。若有单双周排课的课程,请标注在教学任务安排表中。

为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建议部分周课时为3.0的课程可以安排为“周学时2.0+单双周2.0”授课模式,请各课程组将此类课程汇总后,标注在教学任务安排表中。

10.如教师对课程的安排有特殊要求,请于11211600前以书面形式报教科办,教科办汇总后报教务处,由教务处酌情考虑。逾期不再受理

11.一个教学班尽量安排一位教师上课,如多位教师同时指导一个教学班,学评教数据无法真实反馈教师个人授课情况,对教师的业绩考核、工作量计算等可能会产生影响。因此,请各课程组排课时尽可能避免同一教学班多位教师授课的情况。

  

计算机学院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十七日

  

如有问题,可电话联系教科办:86919117

    Emailxy@hdu.edu.cn

关于2017-2018-2学期教学任务安排的通知20171116.doc

17-18-2(2017.11.16).xlsx

附件3-2016-2017停开课程及停开比例统计.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