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 暨2017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引导广大新生正确看待入党问题,111日,计算机学院在下沙校区第十一教研楼106举行2017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400余名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夏涛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包健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的学习不能停留在口头上,必须碰思想、触心灵、入脑入心见行动,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会上,她还为大家解读杭电师生应知应会十九大知识20题。她寄语新生:“青年新则国家新,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会上,夏涛围绕进入大学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发展大学生党员的重要性大学生该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和态度等三个方面,为2017级新生作了入党启蒙教育专题报告。夏涛指出,我们要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牢树四个意思,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以此为指导,逐步建立我们的专业自信。在此基础上,确立自己的学习目标,努力学习,真正成为国家和社会建设的合格接班人。随后,学院党委组织员、组织委员张林达就如何书写入党申请书和党员发展程序等党建务实知识详细向2017级新生们作了讲解。
本次入党启蒙教育是计算机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入党启蒙教育,有助于帮助新生了解入党流程,端正入党动机,培养政治意识和理想信念,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主动关心党和国家大事,做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