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教学模式改革实操研习营高级班 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运营工作坊邀请函


互联网+教学模式改革实操研习营高级班

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运营工作坊
邀 请 函

浙江.杭州

2018 7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教高〔20153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1740号)等相关文件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和应用要求,为了积极推进各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实现优质课程共建共享,提高教学质量、满足教学需求,浙江外国语学院与超星集团联合举办互联网+教学模式改革实操研习营高级班(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运营工作坊),通过“示范-习得-诊断-改进”一体化模式,面向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进行现场示范和案例分享,实践习得和自我完善,诊断问题和评估改进。以案例结合针对性诊断、分层指导的方式,帮助教师发现和解决问题。同时,明晰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政策及申报要求,提升课程申报的条件、能力和素养。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在百忙之中拨冗参加,莅临指导!

  1. 参会对象

诚邀华东地区各高校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部门的领导及学银在线、尔雅课程教师及团队。

  1. 会议内容

模块一: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发展趋势分析,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政策解读分析,课程评审、申报流程、材料准备等培训辅导;

模块二:在线开放课程教师能力和素养强化训练,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经验分享,国家级精品在线课程架构、内容设计、建设运营案例解析;

模块三:超星平台申报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服务支持,尔雅优质课程升级改造和深度运维模式研讨,学银在线上线的课程运营和推广服务;

模块四:“示范-习得-诊断-改进”实践,参训教师课程教学案例展示与经验分享,专家现场评估与诊断。

三、研习营模式

此次研习营从建课教师的视角出发,利用“示范-习得-诊断-改进”的模式,从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政策解读到课程建设的全过程,面向在线课程框架构建、线上资源整合开发、线下课堂活动组织和优质课程运营推广提供一体化的指导,提高教师互联网+教学的能力和素养。同时,由专家辅导进行课程特色的提炼和打造,以及申报材料的组织与撰写。

四、授课专家
1.顾骏

顾骏,上海大学社会学系教授,
1989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学系。曾赴英、美等国考察、讲学和研究。上海市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上海大学中国社会转型与社会组织研究中心”教授,担任各级党政部门决策咨询专家和多家媒体的特约评论员。首批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创新中国》的负责人之一。
    2.王蕾

王蕾,音乐教育学硕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宁波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长期从事音乐欣赏、音乐教学法、音乐治疗等方面的教学,致力于推广经典音乐的普及化和生活化。首批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音乐与健康》课程有趣好玩,广受欢迎,被学生们称为“最快乐的老师”。《音乐与健康》课程目前已在大陆和台湾六大在线课程平台上线运行,课程网络传播能力极强,网称“杯子老师”。

    3.蒋志萍

浙江外国语学院原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数学教授。长期从事数学教育研究、教师教育研究近三十年,担任骨干教师的数学培训和教师教育培训课程的主讲教师,除专业数学教育领域之外,在提高教师教学技能、激发教师教学潜能和教师个体培优方面颇有心得,并培育了一大批优秀教学骨干教师。  

    4.王毅

王毅,超星集团副总经理,
1996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在教育信息化领域从业近20年。曾在中国教育科研网、国际知名教学平台公司、高教社等单位供职,有丰富的教学信息化建设及运营经验,负责超星平台在线开放课程申报组织与管理。
五、培训时间和地点

培训时间:2018710900-17:00

培训地点:杭州新侨饭店(浙江省杭州市解放路226号)

报到时间:20187916:00—21:00(外地)

 20187108:00—8:45(杭州)

乘车线路:

 1、杭州东站(全程约30分钟)

杭州东站 地铁站(一号线往湘湖方向)-龙翔桥 下车

六、培训准备

请每位老师做好课程建设情况展示、经验分享与问题讨论的提前准备。

七、参会报名

 1.培训费用为800/人。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费用委托北京红鸽网嘉科技有限公司代为收取,并开具相应的发票。

2.报名截止日期76日。限报人数60人,名满即止。
八、报名方法
1.请填写回执表,及时电邮至会务组。

2.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海燕
联系电话:13917472129
报名邮箱:
wuhaiyan@chaoxing.com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20187

参 会 回 执


学校:                             

税号:

姓名

性别

职务

联系方式

是否合住

已建课程名称







































附件1:会议议程

时间

主 题

专家

8:30-1000

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教学设计与运营推广
——
以《创新中国》
MOOC为例

顾  俊

10:00-10:50

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教学设计与运营推广
——
以《音乐与健康》
MOOC为例

王  蕾

10:50-11:40

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内容的合理选择和有效教学设计

蒋志萍


13:30-14:10

超星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推广运营模式介绍

王  毅

14:10-14:50

参会教师课程案例分享

(分组)

14:50-17:00

参会教师课程诊断改进

(分组)

注意事项:

1.此次培训议程较紧,请参会学员严格遵守会场纪律。

2.培训期间,授课专家根据时间安排现场提问、答疑,内容如有变化,以现场安排为准。

3.培训一共1天时间,以上议程安排有详细的时间安排,参会代表根据时间请提前定好往返车票以免耽误行程。

4.主办方保留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