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杭电计算机学院与悉尼科技大学优秀研究生培养项目再次启航

悉尼科技大学(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简称UTS)是澳大利亚综合性公立大学,专业设置齐全, IT专业是传统优势专业。 在最新的全球排名中,UTS的计算机学科上升到了全球前50名,在澳大利亚排名第1。本次计算机学院与悉尼科技大学的优秀研究生合作培养项目在前两年成功运作的基础上,9名计算机学院的研究生和5名卓越学院的本科生于77日踏上了新的旅程。


经过10个小时的飞机旅程,我们终于抵达了悉尼。虽然长时间的旅途非常疲惫,大家也几乎一夜未眠,我们一下飞机就激动地在老师的带领下逛了一圈学校周围的环境,我们熟悉了学校周边的市场、餐厅等。


经过一番修整,落地的第二天我们就开始上课了。UTS的教学楼分散在悉尼市中心的各个位置。校园和城市之间没有围墙相隔,这些教学楼风格各异,除了都标明该建筑属于UTS,再也没有共同之处。比如自习大楼拥有四面格栅式的外墙,其中两面格栅间的夹缝正对准一座小教堂。而另外两面格栅间的夹缝则对准了一栋空中花园式的大厦。


UTS的课堂十分的自由轻松,在这里我们会学习到机器视觉和数据挖掘的知识。课程总共持续12周。包含基础课程和项目实施两个阶段。老师讲课十分的通俗易懂,华裔的老师在用英文教学的同时,针对晦涩难懂的部分还会适时地用中文给我们作解释。


  晚餐时间到了,同学们开始发挥自己的特长,做起了自己拿手菜。一些同学是第一次做饭,在大家的互相帮助下都顺利出锅了。


大家分享各自的美食,其乐融融。


  充实的一天结束了。我们打算周末进一步去领略悉尼的美,相信这三个月一定会非常的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