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办的2018脑机协同智能国际研讨会举行

        作者:admin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18-12-04 

  12月2日至3日,由我校主办,我校计算机学院、脑机协同智能技术(科技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承办的2018脑机协同智能国际研讨会(BMCI2018)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

      本次研讨会,共有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38所高校的16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邀请了来自中国、俄罗斯、意大利、澳大利亚、日本、波兰以及芬兰等国的20余位专家作主题报告。我校副校长吕金海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会议召集人、我校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孔万增教授介绍了本次脑机协同智能国际研讨会相关情况。

  会上,IEEE FELLOW、俄罗斯斯科尔科沃科技大学Andrzej Cichocki教授,意大利罗马大学Fabio Babiloni教授,IEEE FELLOW、悉尼科技大学Chin-Teng Lin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李远清教授,埼玉工业大学曹建庭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吕宝粮、张丽清教授,清华大学洪波教授,意大利罗马托尔维加塔大学Luigi Bianchi教授,浙江大学潘纲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徐鹏教授,日本理化研究所先进智能中心赵启斌研究员,广东工业大学周郭许、何昭水教授,四川大学唐华锦教授,东京农工大学Toshihisha Tanaka教授,上海大学杨帮华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毕路拯教授,大连理工大学丛峰裕教授,西南大学雷旭教授,卢布林天主教大学Dariusz Zapala博士,以及我校俞俊教授、彭勇副教授等,围绕脑机智能及其相关技术的不同领域,介绍了各自所在课题组的最新研究进展,提出了研究过程中的启示和困惑。

  此次研讨会是我校脑机协同智能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举办的重要国际学术交流活动。脑机协同智能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自2018年3月由国家科技部批复立项建设以来,瞄准中国人工智能2.0规划和中国“脑计划”等国家科技战略发展前沿,通过有计划、成体系地引进高水平国外学术团队,开展紧密深入的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本次国际研讨会的成功召开,有助于进一步提升计算机学科的国际化水平,拓宽学科发展思路,增强学科影响力。(计算机学院)

我校主办的2018脑机协同智能国际研讨会举行-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