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625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在下沙校区信仁楼(第一教研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近期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计算机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包健主持。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和《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以及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制定出台的《浙江省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

包健指出,院党委在“对标争先”中要做到五个到位: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政治把关作用到位、思想政治工作到位、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推动改革发展到位。基层党支部应做到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的“七个有力”。坚持按标准建设,以标准保证质量,规范支部组织生活,通过仪式感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支部建设中,要把支部组织生活安排得丰富多彩,与学习生活工作结合起来,与个人成长结合起来,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时,要把支部培育与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引导教师教书育人、引导学生锤炼品格,在促进学院、学科发展中体现一流的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