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计算机教〔201919

各研究所(部、中心)、各课程组、各位教师:

为配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加强本科教学工作过程管理,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学校决定于415---55日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根据教务处《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杭电本教通[2019]26号,见附件1)要求,我院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如下。

1.   各基层教学组织(课程组)、各位任课教师自查公开课程考核办法、公开课程平时成绩、公开学生到课情况等“三公开”的落实情况,及时了解学生到课率,填报本学期开设课程在网络教学平台使用情况。

2.    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组织对本学期开课且尚未结题的课程建设和改革项目进行全面听课,所听课程包括《Android 应用开发》、《Linux系统及应用》(崔扬)、《计算机组成原理》(章复嘉)、《操作系统(甲)》(刘真、赵伟华、周旭)、《数据库系统原理(甲)》(傅婷婷)、《计算机软硬件基础》(马虹)和《移动终端的应用程序开发》(吴以凡)。所有听课评价表510日前提交教师发展中心听课评价系统。

3.    学院督导组根据教学实验室提供的《实验、上机教学安排表》抽查本学期实验类课程上课情况。

4.    分管学生校外实习的老师负责检查本学期学生校外实习情况,主要检查学生实习时间和内容是否达到培养计划要求,并填写《学生校外实习情况统计表》,510日前交学院教科办(吴小开)。

5.    各基层教学组织(含课程组、专业组)在期中教学检查期间,积极组织教学观摩活动、教学研讨活动,组织师生开展座谈会,检查课程教学是否严格按照教学大纲执行,重点自查课程的过程性考核方法是否科学合理,执行过程是否到位,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总结调整。要求做好相关活动记录,于510日前交学院教师发展中心(龚晓君)。

6.    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组织落实对上学期教学文档的专项检查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给出反馈意见,并撰写整改情况报告,510日前交学院教科办(唐义祥)。

7.    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另行通知。

8.    期中教学检查结束后,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长、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含课程组、专业组)针对教学检查情况,总结本教学单位在教学管理、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当前的情况提出加强本科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的措施和办法。各项总结纸质版于510日前交学院教科办(许晔),电子文档发邮箱:xy@hdu.edu.cn

                                            

                                                                                                 计算机学院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七日


关于开展2018-201**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pdf

附件   学生校外实习情况统计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