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主题微型党课比赛

         5月16日,计算机学院第二届微型党课“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主题党课比赛在信礼楼(第三教研楼)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包健、副书记夏朝霞,各教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等担任比赛评委,100多名师生党员到场观摩。

        由各支部推荐参赛的5名师生党员围绕比赛主题,通过“身边人将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家乡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展现杭电人“国家大事、千万尽力”的家国情怀,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我们的故事 中国故事”“乘奋斗之船,扬时代之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寻找红色密码——中共七届二中全会在西柏坡”“青春杭电 青春之歌”……在这些师生党员**澎湃的讲课中,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用身边事讲实硬道理,增强了党员主体意识,提高了学习效果。

        经过现场评选投票,研究生第三支部教工党员黎远波获得一等奖;学生第三党支部沈希乐,学生第四党支部楼文丹获二等奖;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申茹嘉,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倪斌获三等奖。

         计算机学院通过微党课等活动,不断丰富党课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把“舞台”交给了普通党员,既让党员教育活动“活”了起来,又让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真正实现了入脑入心入行。(计算机学院)

计算机学院举行“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主题微型党课比赛-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