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春季本科毕业设计提交论文材料的通知

关于2019届春季本科毕业设计提交论文材料的通知

计算机教〔201930

各位春季毕业设计指导教师:

春季毕业设计工作已结束,请各位春季毕业设计指导教师提交所指导学生的论文材料

一、毕业设计装袋的材料内容、格式要求及数据光盘刻录

1.材料袋封面内容

学生填写材料袋封面上的相关内容。

材料袋封面成绩内容由指导教师填写成绩(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

毕业设计所有材料中的课题名称必须一致、不得任意简化书写课题名称(课题名称务必与教学管理系统上的课题名称一致);专业名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软件工程或软件工程(卓越工程师计划))、相关日期必须准确填写;

2.开题报告材料

开题报告材料按规定的模板书写(只包括开题报告),不要文献综述和外文翻译,不得更改格式与要求,正文均为小四号宋体。单面打印

正式提交的开题报告须采用无线胶装,开题小组长签字日期统一为2019323(模板上已经填写)。

3.毕业设计论文

毕业设计(论文)按教务处制定的模板书写(毕业设计的有关模板汇总在学院网站“本科教育”——“相关下载”中下载2019届春季本科毕业设计相关材料模板)单面打印

设计(论文)研究方案合理,见解独特,富有新意,有较高的学术价值或较强的应用价值。实验数据准确、可靠,有较强的实际动手能力;成果突出。

能熟练地综合运用本专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表述概念清楚、正确;熟练地掌握计算方法,计算结果正确。

设计(论文)结构严谨,逻辑缜密,论述层次清晰,文字流畅。如有图表,则图表制作精确、优美,格式要求严格按照学校文件规定。

毕业设计(论文)文本格式完全符合规范化要求,格式要求严格按照学校文件规定。文本主体部分(包括引言、正文与结论)字数达到标准(毕业设计(论文)文本主体一般不得低于15000个汉字),外文内容提要正确清楚,至少10篇参考文献,其他资料齐全。

根据有关要求,学生必须对毕业设计(论文)写作的诚信方面做出承诺保证,统一填写“诚信承诺”,经学生签名后编入毕业论文,放在论文封面后的第一页毕业论文经形式审查定稿后胶装成册。

4.毕业设计任务书

毕业设计(论文)起止日期为:2018123日至201969,不得随意更改格式与要求,胶装,教师签字日期为:2019121(模板上已经填写)

注意:任务书最后研究所审查意见、签名学院统一处理签字,指导老师请勿签字。

5.毕业设计指导记录;

毕业设计指导记录指导版书写,指导次数不少于8次,每次指导时间约2小时。

6.申请参加评优的毕业设计论文,须提交一篇8001000字的不含图表的详细摘要(中文),胶装,指导老师将优秀论文大摘要电子稿发wxk518@hdu.edu.cn

7.《毕业设计材料形式审查一审表》、《毕业设计材料形式审查二审表》、《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记录》;其中一审表签字日期为:201962日(模板上已经填写二审表签字日期为:201964日(模板上已经填写

8.考核表中日期的填写:“指导教师”日期应为201964日; “答辩小组负责人”日期,应填写201969日和2019610日;(模板上已经填写)

考核表第二页毕业设计(论文)总评成绩中4项子成绩按折算后成绩填写(取小数点1位)

毕业设计(论文)总评成绩:

 

开题答辩

20%

平时成绩

20%

指导教师成绩

20%

验收答辩

40%

总评成绩

 

填写折算成20%后分数

 

填写折算成20%后分数

 

填写折算成20%后分数

 

填写折算成40%后分数

 

 填写分数

 

注意:考核表最后答辩委员会意见及签名学院统一签署,指导老师(小组长)请勿书写。

9.光盘

文件夹名称

子文件夹名称

文件名称及内容

备注

软件

软件

 

必须是可执行文件,不得以原代码代替

软件说明书

××说明书

 

毕业设计

文档

学号+姓名,例“15041101陈倩倩”

3个文档: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任务书

文档都为WORD2003WORD2007格式。

10.在校外单位完成毕业设计课题的学生,须提供所在单位出具的毕业设计评价意见(以单位盖章为准)。不胶装,直接交给学院教科办吴老师(1225

11612日~621日,各指导教师将上述光盘中“学号+姓名”文件夹 (突出显示部分,只包含3个文档即可)发送至wxk518@hdu.edu.cn(学院存档,教务处下学期抽查这3个文档要送外面专家评审,请一定发邮件,抽查到没有上交3个文档指导老师再找学生要文档会相当麻烦),别的如软件等不必发送。各指导教师将优秀论文大摘要电子稿(模板见学院网站本科教育下载区2019届春季本科毕业设计相关材料模板)发送至wxk518@hdu.edu.cn,学院统一上交教务处。

二、论文资料袋提交时间:2019612日~621

621日前各指导教师仔细清点学生资料袋内的材料后将毕业设计资料袋交学院1225办公室吴小开存档(方便的话辛苦小组长签字后一起上交)。教科办将根据《毕业设计存档材料审核表》,对每份材料袋内的材料进行清点,如有缺漏,材料袋退回不予存档,请指导教师和学生补齐材料后再提交。

 

                                                计算机学院

                                          一九年六月十一

附件学生毕业设计成绩各块组成(已关联,含达成度表)20190507.xlsx

附件2 毕业设计质量检查表(三).doc 

附件3:毕业设计资料袋内应含下列2个材料:

第一个材料:论文、开题报告等等材料  一份全部无线胶装在一起成一本

包含以下材料并按以下顺序胶装在一起成一本:

毕业设计(论文)材料装订封面及目录、论文封面、诚信承诺、论文、毕业设计任务书、开题报告、毕业设计指导记录、毕业设计答辩记录、考核表(有2页)、毕业设计质量检查表(三)、一审表、二审表、达成度评价表、(优秀论文大摘要)、(软件说明书)、空白封底。

 

备注:毕业设计质量检查表(三)中期检查由指导教师填写手动签名后交给学生胶装

一辩论文优秀的学生需胶装一辩答辩记录和二辩答辩记录以及一辩考核表和二辩考核表。二辩论文仍为优秀的需胶装优秀论文大摘要。

达成度评价表表头朝里面胶装。

若有软件说明书的需要胶装

      校外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登记表和校外本科生毕业设计单位评价意见表不要胶装,直接交到教科办吴老师(1225)存档。

 

第二个材料  光盘  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