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2018级本科生系列始业教育

金色钱塘,西子湖畔,又是一年开学季,又是一群有趣的灵魂在杭州相遇。99日,计算机学院469名新生怀着对未来大学生活的好奇与无限憧憬,踏进杭电的大门。为践行笃学力行,守正求新的校训,计算机学院于910日至13日开展新生系列始业教育。

大学生理想信念启蒙教育

为加强新生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911日上午,学院举行了2018级新生理想信念启蒙教育。会上,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包健老师和党委副书记夏涛老师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党的基本知识和入党的基本程序。通过学习同学们加深了对党组织的认识和理解。

马克思宗教观教育

913日上午,张君辉老师为新生们带来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相关内容的介绍。张老师从各宗教的发展历史、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基本观点、防邪教向校内渗透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张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极具启发性。听完讲座,同学们都明白了以科学的态度对待宗教活动、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重要性。

图书馆入馆教育

912日上午,图书馆老师走进计算机学院,为同学们开展了新生入馆培训。老师不仅对如何借还图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还让同学们对图书馆丰富的数字资源与服务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为日后利用图书馆资源夯实学习打下牢固的基础。

学生手册学习

学生手册学习解读讲座于912日上午举行,学院辅导员刘媛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学生手册相关内容的讲解,对一些常见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同学们听会态度认真,均表示会尽快将手册内容铭记于心,为过好大学生活做好准备。

专业教育

912日下午,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执行负责人冯建文老师和软件工程专业负责人徐翀老师为新生进行专业教育,细致解读了专业概况、培养方案解读、大类分流及选课指导等方面的内容。两位老师老师细致的讲解向新生们展示了即将迎来的充实的学习生活,同时也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殷切期望。

学籍学业预警教育

913日下午,学籍学业预警讲座于校科技馆开展。教务处戴绍港为大一新生们在学习上敲响了警钟。讲座中,戴老师通过切实发生的案例强调了大学生完成学习任务、修得必要学分的重要性,在座同学均受益匪浅。

安全教育

为进一步提高新生的安全意识,保障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913日上午,我校保卫处张奇峰老师在校科技馆为计算机学院的全体新生召开了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讲座。张老师以他多年来在保卫处工作的丰富经验,结合现实生活中具体的案例分析,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大家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安全教育课。讲座内容涉及多个方面多个角度,现场气氛活跃,全场同学都获益良多。

计算机学院新生始业系列教育于913日画下句点,期待计算机学院萌新们能够秉承计算机学院创新实践的精神,在杭电这个舞台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