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感悟红色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本质内涵,119日,计算机学院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毛主席到过的地方暨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浙江省第一个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中国共产党杭州小组纪念馆、钱学森故居纪念馆、全国爱国卫生运动纪念馆等。所以这里被称作江南第一名巷——“红色小巷”。

通过馆内的文字介绍,我们了解到了纪念馆的由来。1958年,毛主席在赴杭州机场途中临时决定来到小营巷视察卫生情况,他来到居民家中,察看了卧室、厅堂、厨房等,对小营巷的卫生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这次视察给了小营巷居民极大鼓舞,40多年来,小营巷的卫生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多次被评为全国和省、市卫生先进单位。

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是当年我省第一个地方党组织——中共杭州小组的诞生地。纪念馆分为四个展厅:潮起钱塘展厅再现了五四运动时期,杭州省立第一师范学校的学生创建浙江省首部进步刊物《浙江新潮》时的情景;星火钱塘展厅还原了1922年成立中共杭州小组的会议场景;奔腾钱塘展厅重温了自中共杭州小组成立到杭州解放期间,党在杭州的发展情况;今日钱塘展厅展示了杭州解放后,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各项傲人的成绩以及国家四代领导人对杭州发展的殷切关怀。

最后,大家在入党誓词和革命先烈纪念壁画旁合影,以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和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