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325日,计算机学院在下沙校区信仁楼(第一教研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学习会,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共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计算机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包健主持。

党委书记包健在会上指出,《意见》和《条例》的印发实施,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一方面,保证全党服从中央,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是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院师生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另一方面,准确把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认真贯彻《条例》,把请示报告和履职尽责统一起来,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该负责的必须负责,该担当的必须担当。要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具体请示报告工作的实施细则,不断提升院请示报告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上,结合学院工作和实际,确定学习讨论的主题,构建“会前精读原文主动学、会上围绕主题人人讲、会后狠抓落实见实效”的理论学习新生态。党委副书记夏朝霞表示,通过学习《条例》,对于请示报告的规范要求和报告范围、内容等纪委要求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作为一名党员,也提醒自己谨记在在党的纪律要求范围内照章办事,依法办事,提高思想觉悟,坚定政治立场和做事原则,做一名合格守法的共产党员。

三月下旬,学院各支部纷纷召开支部会议,学习《意见》《条例》。教师党员就如何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中从自我做起,营造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为立德树人和争创“双一流”建设提供强大政治保障开展讨论。支部书记张林达表示,教师担负着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接班人和建设者的重任,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观,认真践行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学生党员就如何更好地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凝聚引领同学共同成长进步各抒己见。学生党员简国宇表示,作为党员应该从自己做起,带领同学们为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