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北京大学金芝教授讲座

报告题目:智能空间系统的安全性和自适应性

时间:20191125日上午1000

地点:计算机学院三楼会议室

 

摘要:

越来越多的研究工作展示了智能空间(**art spaces)系统的愿景,安全性和自适应性是智能空间系统的核心特征和要素,智能空间系统直接受到来自现实世界的动态性和不确定性的挑战,并需要满足对环境无破坏的要求,这种安全性和自适应性明显的是以环境为中心的。本报告尝试系统地分析智能空间系统环境安全性和自适应性及其技术特点,并结合一些初步的研究案例,提出了其中的关键技术挑战。

 

个人介绍:

金芝,北京大学教授, 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任北京大学高可信软件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软件工程),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与常务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任IEEE TSE Associate EditorIEEE TR Associate Editor,《软件学报》执行主编,《计算机学报》副主编。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软件需求工程、知识工程、和知识服务等,出版英文专著3部,中文编著1部,发表论文180余篇。2006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