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杭电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同学及2020级考生的信

亲爱的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同学以及2020级考生:

见信健康平安!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多地发生,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学校已在第一时间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应急预案,研究和部署春季学期相关工作。现将研究生有关工作公布如下,希望大家积极配合、支持学校工作,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相关工作。

一、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

请报考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20级研究生的各位考生安心做好复试准备,耐心等待和关注学校正式通知。我们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主管部门安排部署,在保证考生健康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安排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等工作。

具体安排和要求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官网(http://grs.hdu.edu.cn/)、官方微信公众号(杭电研究生招生)相关信息。

二、春季学期研究生的学习和学业

1. 春季学期课程安排。学校正式开学前请同学们做好网上授课学习准备。正式开学前有关实习、实践、实验、研讨等集体活动一律取消

2. 做好文献阅读学习。已完成开题的同学请充分利用假期时间,根据课题开展情况,仔细阅读相关文献,并与导师沟通交流汇报学习情况,设计、完善实验方案,为后续实验开展及论文撰写打好基础。

3. 做好自身防护,居家加强自学。各学院和导师根据专业学业和科研工作特点,为同学们假期期间的学习和研究提供相应支持和指导,希望同学们积极和导师保持学业科研交流,把时间和精力放到自主学习、研究上,并适当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平和心态,充分做好自身防护。

学校图书馆有丰富的学习资源,同学们可以通过VPN在家登录访问图书馆的数字资源,具体登录方法请查看“杭电研究生招生”微信公众号130日转发的“以读攻毒,快乐宅家,顺着网线来图书馆:VPN远程访问图书馆数字资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XlhrVmXsgVZ7vN1844IIwA)相关内容。

三、春季学期毕业及学位授予相关工作

2020年春季学期拟毕业的研究生同学请利用好假期继续做好学位论文修改,学院和导师会为大家提供有力的支持和指导。请导师们通过网络方式指导尚未举行学位论文答辩的2017级硕士生,并根据专家盲审意见要求学生认真修改学位论文,做好答辩准备。

我们将根据学校正式开学的时间适当顺延论文答辩、学位授予等环节并及时发布通知。

四、研究生管理事务相关工作

1. 切勿提前返校,做好日常报告。根据要求,全体同学切勿提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217之后)学校会另行通知。疫情防控期间请全体同学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日常报告工作。

2. 学籍异动及请假相关事务。疫情防控期间届满的延期、复学、结业等学籍异动,以及因特殊情况需请假者,可先向所在学院的研究生秘书或辅导员报备,待正式开学后办理。

3. 心理咨询与服务。如果同学们遇到任何心理上的困惑与难题,可拨打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援助热线:0571-86878592

 

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倡议大家:“不出门、宅在家、学业健康两手抓!写本子、云答疑、在家也能发paper!

我们坚信,困难终究会被战胜,疫情终将会过去,让我们一起共同努力,“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静候春暖花开,新学期,相聚杭电!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

                                                                                                                                          2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