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答辩圆满完成

2020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答辩圆满完成-计算机学院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6月3日下午,2020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路演答辩在7教南一楼举行,我校学生申报踊跃,共收到申报书317份,经学院初审、创业学院组织专家进行文档评审,最终110项项目进入了现场答辩环节。

    本次答辩分为项目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各项目组答辩人分别从项目简介、项目特点与创新点、项目进度安排、预期成果以及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陈述。评审专家根据现场陈述和申报书内容进行提问和点评,同时也在创新性、研究方法以及项目实施等方面给予了指导性建议,为后期项目的顺利实施、有效推进和验收奠定了基础。

    图灵基金发起人、筹帷资本合伙人张晓俊,和达大创天使基金负责人葛巍,中国计量大学创业学院副院长吴海江,新进创投投资总监曾逸凡,杭州信多达电器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甘嵩等18人组成的专家组听取了各申报团队的答辩。经专家组综合评定,拟推荐理学院《WTe2薄膜吸附Li离子的第一性原理计算》等53项为国家级创新训练项目,经济学院《破圈体验Cricle pro》等9项为国家级创业训练项目,计算机学院《云边协同的AI医学影像分析部署和性能优化方案研究》等8项为国家级创业实践项目。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是实施高等教育质量水平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对促进高等学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有着重要意义。我校将继续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给予支持、培育和管理,积极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为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增强创新创业能力搭建平台。   

                                                                                                                                                                  2020-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