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深圳大学沈琳琳教授学术报告会通知

报告题目:生成对抗网络变脸术
时间:2020年12月19日上午10:00
地点:计算机学院三楼317会议室
  欢迎广**生参会学习交流!

摘要:讲座将围绕基于生成对抗网络(GAN)的人脸编辑展开,首先介绍GAN、pixel2pixel、StarGAN等几个GAN技术发展历程中的经典网络;然后介绍我们针对特定人脸目标区域进行精准变换,以及在StyleGAN基础上对人脸属性进行编辑的研究工作;最后介绍如何利用这些变脸技术,提高训练数据不均衡情况下人脸识别的性能。

 

个人介绍:沈琳琳教授,爱思唯尔计算机学科“中国高被引学者”,深圳市“鹏城学者”特聘教授、英国诺丁汉大学计算机学院荣誉教授、澳门大学杰出访问学者;广东省教育厅中英合作视觉信息处理实验室主任、深圳大学计算机视觉研究所所长、医学影像智能分析与诊断研究中心主任。曾获国际期刊《Image and Vision Computing》最多他引论文奖。2019年获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奖,2012-2017先后获得广东省、中国电子学会和深圳市自然科学奖。开发的人脸识别算法曾获ICPR算法测试亚军,开发的细胞荧光图像分类算法连续获得IEEE ICIP 2013、ICPR 2016国际细胞图像分类算法大赛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