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举行计科、软工专业的课程评价审核与总结会议

    2021年11月19日中午,计算机学院在1教317举行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两个专业的课程评价审核与总结会议。会议由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张建海老师主持,学院专业负责人、课程组组长以及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各专业负责人总结了课程评价报告中存在的问题,比如课程平时成绩的评分标准不够细化,造成同门课程不同教学班的评分标准不一致,课程思政的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项目偏少,平时成绩跟期末考试成绩相差太大,个别教师不能按时提交教学材料,直接导致该门课程的课程评价报告无法按时完成等。

    张院长认真听取了老师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和老师们一起商讨了解决问题的办法。针对目前存在的最严重的教学材料不按时交的问题,经老师们共同商量决定,将严格执行教学业绩考核文件通知中“未及时提交教学材料业绩考核为D”。其次,建立一套自上而下的教学文档检查机制,明确每门课程的课程负责人,由课程负责人检查本课程其他老师的教学材料,课程组组长检查课程负责人的教学材料,以专业负责人为首的专业核心团队成员检查课程组组长的教学材料。

    最后,各课程组组长审核了本轮课程评价报告,指出了课程评价报告中还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计算机学院举行计科、软工专业的课程评价审核与总结会议-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