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放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安排信息查询的通知

各学院:

本学期期末考试安排已经落实,各门考试课程的考试安排信息可在教务系统http://newjw.hdu.edu.cn/jwglxt/xtgl/login_slogin.html查询,请各学院务必通知学生、监考教师、任课教师及相关人员及时查询、知悉,并督促他们提前做好各项考前准备工作,确保期末考试顺利完成。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安排

1.考查课程考核时间:20211227-202214日,由各开课学院自行组织安排。

2.集中考试课程考核时间:202215-114日,具体时段为:9:00-11:0013:45-15:4518:00-20:00

其中15日和16日下午安排了两场考试,考试时间为:13:00-15:0015:30-17:30

另外,114日《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考试地点在机房,下午场的考试时间为:13:00-15:0015:30-17:30

二、考试安排具体信息查询

本学期期末集中考试课程的考试安排信息以教务系统里1221日后公布的为准,请务必通知各位监考教师和学生及时查询。

1、学生考试时间、地点和座位的查询

学生必须在考前查询自己所有考试课程的考试时间、地点和座位号。

查询路径:登录教务系统—信息查询—考试信息查询。

返校重修的结业生查询方式同上,请相关学院通知到学生本人。

2、监考教师监考任务查询

监考教师必须在考前查询自己所有的监考课程、考试时间、地点。根据《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本科课程考核管理办法》,监考人员应于开考前半小时到达考点,领取试卷,清理并布置考场。

查询路径:登录教务系统—信息查询—监考信息查询。

3、教师任教课程考试安排查询:

教师查询自己任教教学班的考试时间和地点。

查询路径:登录教务系统—信息查询-任课教师考试查询。

三、缓考及取消考试资格

1、缓考:

学生因考试冲突、患病或意外事故而不能参加考试的,须在课程考核前提交缓考申请并附相关证明,经审批通过后获得缓考资格。缓考随该课程的补考同时进行,学生一般不得因事缓考。

因疫情防控原因不能进校考试的学生,也可以申请缓考。

申请时间:20211222日至课程开考前1天。

申请及审批流程:学生登录教务系统—报名申请—教学项目报名—缓考—点“报名”—勾选课程—填写原因—上传附件—点“提交申请”—申请成功。

注意:申请缓考的具体原因,请详细书写经辅导员签字后,做为附件上传。因病缓考的,需将经校医院院长签字的医院证明作为附件上传。

学生提交申请后,须及时联系并告知任课教师,以完成后续审批程序。

取消缓考:

1)如果审核状态为“待审核”,可以点“退报”,撤销缓考申请。

2)如果已经进入审批流程或已经完成审批,需要撤销缓考的,请于考试开考前带学生证或身份证至行政楼102办公室办理撤销缓考手续。

教师审批路径:登录教务系统—信息维护—项目报名审核—选择学年学期和报名类型(缓考)—查询—审核。

学院审批路径:登录教务系统—选课管理—教学报名管理—缓考申请审核。

2、取消考试资格:

在课程考核前,任课教师应对学生进行课程考核资格审查。符合取消考试资格的学生,任课教师在教务系统申报,经开课学院和教务处审核通过后,由任课教师及时告知学生。

申报时间:20211221日—202214日。

申报及审核流程:教师登录教务系统—申请—取消考试资格申请—点击申请—查询—勾选学生学号—填写原因—点击申请(页面放大后右下角)—进入后续审核流程—未审批前可以撤销申请(点击删除)。

学院审批路径:登录教务系统—考务管理—考试备注管理—取消考试资格审核。

四、特别提醒

1、考生须携带学生证或身份证(一卡通不能作为考试有效证件),在开考前五分钟进入考场,按照考场黑板上的座位表对号入座,迟到三十分钟不得进入考场。凡座位桌面和抽屉内留有物品的,应主动拿出交监考人员统一放置,发现桌面有字迹的,应清理干净。

2、严禁将具有记忆、编程功能的计算器及手机等通讯工具带入考场,带入者以违反考场纪律处理。

五、开课学院考试注意事项

1、各学院按教务处排好的课程考试时间,完成考试组织相关工作。

2、学生名单(考场情况登记表)通过教务系统打印,注意每个考场备用试卷至少3份。

3、监考教师将座位表的顺序写在黑板上,并写上考试科目、考试时间,同时要求学生在考场情况登记表上签名。

 

                                            教务处

                                            2021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