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教育部批准

日前,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16年下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审批结果的通知》,我校与日本山梨大学合作举办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获得教育部批准。

  该项目学制为2.5年,采用1+1+0.5的培养模式,计划每年招生20人,纳入国家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学生可在第二学年赴日本山梨大学学习一年,修完规定课程、满足学位授予条件的,可获该校的硕士学位证书。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中外合作项目的办学质量,此次全国共批准33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我校与日本山梨大学合作办学项目是浙江省获批的3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唯一一个硕士项目。该项目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教育理念,是学校国际化发展的又一标志性成果,将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和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

  日本山梨大学是一所国立大学,设立于1949年,最早历史可追溯至1795年的甲府学问所徽典馆。学校所有专业课程均选用英文版教材、使用英语授课、采用英文试卷进行考试。2015年诺贝尔奖获得者大村智即毕业于该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