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宙

余宙,男,浙江杭州人,1988年生。分别于2010年和2015年在浙江大学获得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士学位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学位,并于2015年至2016年期间就职于阿里巴巴集团搜索事业部任资深算法工程师。自20169月起任职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是媒体智能实验室(Media Intelligence Lab, MIL)和复杂系统建模与仿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员。

研究领域:主要研究兴趣包括使用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算法对计算机视觉和自然语言的跨媒体表达,涉及视觉自然描述、视觉问答系统、跨媒体检索、高维数据哈希索引、细粒度识别等。已发表国内国际期刊会议论文10余篇,其中在CCF A类会议和IEEE期刊上发表论文8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担任IEEE TIP, TMM, TCSVT, INS, PR, NEUCOM, SIGPRO, CVPR, AAAI, IJCAI, ACMMM等多个国际顶级期刊和会议的审稿人。

  

联系方式:yuz@hdu.edu.cn

个人主页:http://mil.hdu.edu.cn/people/zhou_yu/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