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9年“两项计划”“选调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

 

      7月2日下午,由学生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主办,机械工程学院、会计学院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杭电易班协办的“砥砺前行七十载·奋斗成就中国梦”2019年“两项计划”“选调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在下沙校区信博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薛晓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招生就业处、资源保障部、保卫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两项计划”志愿者和选调生代表、暑期社会实践指导教师和实践队员代表参加出征仪式。

  薛晓飞在仪式上致辞,鼓励青年学子深入基层,到一线去,到人民群众中去,加强对社会的了解,加深对国情的把握,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他对同学们提出了“深入实践,坚定信念;干在实处,服务社会;走在前列,彰显价值”的要求,并期待大家社会实践满载而归,基层服务展现担当,在祖国大地上传递杭电声音,书写杭电故事。

  电子信息学院2013届留藏“两项计划”志愿者胡松培、理学院2019届“两项计划”志愿者代表吴少康、会计学院“选调生”代表李宏达表达了志在四方的爱国之志,表示要扎根基层,耕耘奉献,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建设的大我之中,秉持“笃学力行、守正求新”的校训精神,践行“国家大事,千万尽力”的杭电精神。社会实践指导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婷婷表示,将全身心投入指导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真真切切地引导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学习成长、服务社会。

学校举行2019年“两项计划”“选调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计算机学院

  仪式上,到场领导向“两项计划”志愿者、选调生和实践团队代表授旗并赠送了装有刻着“国家大事,千万尽力”的励志石的杭电蓝锦囊,希望同学们具有坚如磐石的信念和宽厚温润的性格,做一枚祖国建设的基石。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更好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时代红:理论普及宣讲专项活动,现场举行了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计算机学院葛云阳,机械工程学院张英才,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法学院裘虬同学分别以“我心中的中国共产党”“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恋爱观和婚姻观”为主题,向实践队员们生动展示了暑期社会实践理论宣讲的新形式、新方法,增强了同学们学习思政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宣传部、保卫处、杭电易班相关工作负责人也应邀为实践团队队长、信息员和安全员作了系统培训。

  据悉,今年暑期社会实践,学校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组织了七大类专项活动,共有309支实践团队参加,其中党员队伍183支,近300名教师参与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全体参与指导或带队,4000余名同学将奔赴省内外多个地区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社会实践活动。同时,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所有学院均派出团队,走访、收集我校校友七十年里的初心故事。

  今年,学校还在易班开发了安全管理系统和活动实时展示平台,实现了团队实时定位,分布可视化呈现,危害天气及时预警和团队活动实时发布。此外,今年我校共有12名同学入选“两项计划”志愿者队伍,其中9名同学将前往西部地区开展志愿服务,3名同学将前往省内偏远山区、海岛进行志愿服务。36名同学将作为浙江省县乡机关“选调生”,奔赴基层一线,服务社会,为欠发达地区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校团委/文  校青年通讯社/摄)

学校举行2019年“两项计划”“选调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计算机学院

                                                                                                                                                              2019-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