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风云人物,就是你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展示我院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树立当代大学生学习的楷模,发挥先进典型群体的示范作用,教育和引导全员青年学生学先进、做先进,激励和带动全员学生砥砺志气、潜心专业、锻炼才干,决定开展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2019年度风云人物评选活动。

 

评选范围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普通全日制在校大二、大三、大四本科生及研究生。

报名时间

2019年10月16日——2019年10月22日

评选程序

本次评选分申报、评选、公示、表彰四个阶段。

(1)申报阶段

通过学生自荐与辅导员推荐两种方式申请参选,申请学生按要求填写《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2019年度风云人物评选活动推荐表》(附件1),并准备好自己的相关事迹材料,在报名截止日期前上报申请。

(2)评选阶段

报名工作结束后一周,由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风云人物组委会进行公平、公开、公正的评选工作,根据评选标准确定不超过8名候选人名单。

(3)公示阶段

评选结束后候选人及其事迹将在学院内公示栏及学院官方微信上进行为期三天的公示,广泛征集意见。

(4)表彰阶段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主办“风云人物”颁奖晚会,表彰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风云人物”。通过前期人物专访、了解家人同学眼中的你、晚会现场访谈等多样形式,深度挖掘逐梦路上背后的故事,以此达到发扬优秀、传承优秀的目的。

 

评选方式

(一)报名阶段

参选人须填写推荐表(附件1)并准备评选材料,材料均须提供纸质版和电子版。

参选人须在10月22日前将纸质版推荐表及评选材料(一式两份)由辅导员汇总后递送至组委会办公室1教南105,并将电子版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组委会邮箱hdujsjtuanwei@163.com,压缩包名称统一为“姓名+风云人物”,如:“张三+风云人物”。

(二)宣传阶段

活动组委会在收到报名材料后,将对参选人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候选人方可进入后续的活动阶段。

通过审查后,候选人须自行准备相应宣传资料,由组委会统一发布至网络平台进行宣传推广。

活动进入宣传阶段后,候选人原则上不可以退出评选活动。

(三)评审阶段

(1)线上投票

活动组委会将会发布候选人宣传资料,通过网络平台组织线上投票。投票具体要求参见投票页面相关说明。

(2)现场答辩

候选人须在指定时间参与现场答辩,候选人需在指定日期前将答辩所需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具体日期和答辩流程将另行通知。

活动组委会将组织评审小组进行现场打分,评审小组由学院领导、学生辅导员、专业课教师和学生代表构成。

(四)公示阶段

评审阶段结束后,组委会将根据候选人各阶段得分进行加权排名,并进行公示。

如对公示结果存在异议,请在公示期内联系活动组委会。

(五)表彰阶段

评选范围

(一)  基本要求

(1)我院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中符合各奖项申报资格的个人均可参选。

(2)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3)学习成绩优良,遵守法律和校纪校规,没有受过任何处分。

 

(二)参评风云人物的学生,可以符合下列情况之一:

(1)学习:学习目的明确,勤奋刻苦,专业学习成绩优异,学习成绩在本专业名列前茅;并获得校级或校级以上奖学金;

(2)科研竞赛/创业:在科研、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或具备某方面十分突出的特长和能力。比如积极参与“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ACM程序设计比赛、数学建模竞赛、电子商务竞赛、电子设计竞赛或各类大学生学术科研资助项目;在发表论文、发明制作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果;获得国家专利者;

(3)资格认证:考取专业资格证书,比如大学英语六级证书、大学英语口语证书、BEC商务英语证书、雅思托福、全国计算机三级证书、国家级注册水平(资格)考试证书等;

(4)寝室文化:寝室充满学习气氛、卫生良好,被评为校级文明寝室,无违反宿舍管理制度行为,寝室团结友爱,日常生活中热心助人;

(5)社会实践:认真组织或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活动中不辞辛苦、吃苦耐劳,坚持不懈;并获得相应表彰;

(6)文体活动:积极发挥自身特长,在校园文体活动中起到带头作用,在文体赛事中取得突出成绩,为校园文化建设做出突出贡献;

(7)自强不息:在勤工助学工作中认证负责,在逆境中顽强拼搏、自强不息、奋发成才且品学兼优;

(8)无私奉献:热心公益活动,长期坚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社会工作、无偿献血、扶危济困、见义勇为取得突出贡献。

(9)除了上述条件以外,在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者也可参与评选。

评选范围

(1)本次活动将评选“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2019年度风云人物”风云个人奖不超过8个。类型参考为:学习类,科技类,创业类,社会实践类,体育类,文艺类,自强类,志愿服务类。

(2)被评为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风云人物”的同学将荣获“风云人物”表彰晚会的颁奖。

(3)被评为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风云人物”的同学将有机会被推荐为校“十佳大学生”的候选人员之一。另外,还能获得由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校友刘君捐赠的“刘君”奖学金(2500元)。

其他事宜

注: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杭电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风云人物组委会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