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金良

  

   姚金良,男,197911月出生,2009年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博士毕业,并加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13-2014年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大学访学一年。现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IEEE/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图像处理、自然语言处理、模式识别和深度学习等相关技术在特定领域的应用。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杭州市产学研项目2项,校企合作项目4项;以主要参与者的身份先后参加了相关方向的多项科研项目(包括浙江省科技计划项目重大专项1项,重点研发1项,国防基础科研计划项目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在IEEE SIGNAL PROCESSING LETTERSJournal of Electronic Imaging、自动化学报学报、中国图形图象学报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高水平论文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6项(其中3项已转让)。

欢迎对自然语言处理和图像识别等相关领域有兴趣的学生报考。

        Email:yaojinl@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