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本科生生涯规划云团课

计算机学院举行本科生生涯规划云团课-计算机学院

     4月5日晚,计算机学院团委举行“生涯规划”主题云团课,以钉钉在线直播的形式,对学生生涯规划方面的问题进行相应指导。本次活动请到了资深考研、留学规划师,浙大工科在读博士陈范君作为主讲人,2018级和2019级各团支部团员共5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主讲人从不同的时间维度着手,结合当前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从多个方面对大学生生涯规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向学生分析了保研、考研、留学及就业的优缺点。主讲人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入手,用条理清晰的结构、生动详实的事例、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学生剖析了生涯规划的相关内容与常见问题。本次讲座反响热烈,参与活动的学生纷纷在评论区与主讲人进行互动。活动结束后,许多学生意犹未尽地向主讲人提出问题,主讲人对这些问题一一回答。

    参与本次线上讲座的2019级学生陈璐依表示,上大学的第一个学年就遇到了新冠肺炎疫情,在家上网课的她常常对自己以后的前途感到困惑与忧虑,但这次讲座给了她很大的帮助,让她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本次活动是计算机学院在疫情期间针对学生生涯规划的一次新尝试,学院通过专业座谈会,辅导员谈心谈话,企业HR、毕业学长及专业人士课外讲座等多样化方式,为学生的生涯规划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获得了学生、家长和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计算机学院)

                                                                                                                                                           2020-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