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IT知识竞赛

    4月1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举办了第十届IT科技文化月子活动——“IT知识大PK”竞赛活动。本次竞赛通过“赛事星”网络平台开展,全校共有四百余名学生报名参赛。竞赛聚焦计算机发展史,通过程序题全面考察学生对计算机硬件和软件知识的了解,对C语言和Java等编程语言的掌握,同时还涉及疫情防控的相关内容。

    受疫情影响,本次竞赛组委会在设置题目时,有意增加了难度以提高区分度,但最后参赛学生依然表现出不俗的成绩,这体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IT功底、校园浓厚的IT文化。赛后,组委会还通过互联网平台公布了试题及解析,以期提高IT文化月的传播力,让IT知识触及并影响到我校更多的师生,让IT文化在学院和学校生根发芽。

    IT科技文化月是计算机学院的一项重要学生活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已经成为计算机学院品牌活动之一。2020年IT科技文化月以“少年中国”为主题,为杭电学子提供学习IT知识、体验前沿科技、学习优秀校友经验以及展现自身IT才能的平台,培养当代大学生勇于创新、敢于拼搏、乐于奉献、勤于修身的优良品格。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院不断创新工作理念与工作方式,为保证活动覆盖面、提高活动质量,2020年“少年中国”IT科技文化月依托互联网开展线上活动为主。本次IT科技文化月将通过IT训练营、科技学术论坛、线上讲座、实验室科技作品展及先进典型评选等方式,为广**生提供一场IT文化的饕餮盛宴。(计算机学院)

计算机学院举办IT知识竞赛-计算机学院

                                                                                                                                                                        202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