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电学子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勇创佳绩

       4月27日,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在官方网站发布,我校共选派了56支队伍参赛,杭电代表队最终从2094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Finalsit winners(特等入围奖)2项, Meritorious winners(国际一等奖)6项、Honorable Mention(二等奖)22项,获得了突破性的好成绩。

       受疫情影响,寒假集训部分调整为线上指导,正式比赛也被分为两个时段进行(2月14日-2月18日,3月6日-3月10日),我校学生寒假里坚持集训,秉承着“笃学力行,守正求新”的精神,杭电学子在竞赛中坚守规则,圆满完成了特殊时期的比赛。由理学院杨俊男、张凌畅、自动化学院王崴涛组成的代表队,由电子信息学院刘源、卓越学院王中月、自动化学院何佳琪组成的代表队荣获特等入围奖。由理学院彭凌峰、范贵星、计算机学院黄敬顺组成的代表队,由卓越学院王璐瑶、童辰悦和张致远组成的代表队,由自动化学院徐梦乾、陈泽阳和毛晨嫒组成的代表队,由卓越学院潘乐扬、电子信息学院李娜、理学院王佳敏组成的代表队,由卓越学院吴欣阳、计算机学院陈嘉、陈涛组成的代表队,由自动化学院张超、惠陆宇和周欣怡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国际一等奖。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美国数学学会、美国运筹和管理科学研究院、美国统计学会、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和美国数学协会联合举办,包括数学建模竞赛(MCM)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ICM)。此次竞赛共设置六道赛题,分别围绕海鱼向北迁移、沙堡稳固时长问题、在线市场大数据、球队团体策略、海洋塑料污染、海面上升岛国**话题等展开建模研究。竞赛要求3名学生组队选定一题并在四天内通过数学建模分析求解完成赛题,最后提交一篇格式规范的英语论文。比赛强调问题分析的严谨性、设计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的高效性以及解决问题的合理性。

       疫情挡不住杭电人追求卓越的决心,学校领导和教务处老师给予参赛学生极大的关心和支持,理学院数学建模团队全力投入并积极调整,变集训为线上指导,参赛学生克服困难,联网学习,团结协作,积极备战,再一次以善于创新、勇于进取、奋力拼搏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面貌在国际舞台上展现风采,收获成功,赢得荣誉。(教务处:颜曰越 理学院)

                                                                                                                                                           2020-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