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全体研究生大会暨学科评估动员大会

   5月29日晚,计算机学院举行全体研究生大会暨学科评估动员大会,全面总结分析新一轮学科评估具体情况,以期全院上下一盘棋、凝心聚力、全情投入,争取在新一轮学科评估中再创佳绩。学院副院长俞俊、党委副书记张桦、学院分管学科的院长秘书朱素果、研究生辅导员以及50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以钉钉直播的形式进行,由院党委副书记张桦主持。

    俞俊院长介绍了学科评估的背景和学院在上一轮学科评估中取得的可喜成绩。俞俊表示,学科评估是学科建设过程中关键环节,是对学科建设成效的检验,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第五轮学科评估中,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和配合学科评估工作,体现学院应有的实力,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从而更好地促进学科及学院的发展。

    朱素果老师以“你对学科评估的认识有多少”为题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详细介绍了学科评估的基本情况,包括其概念、目的、具体的工作程序、具体评估的内容等,使同学们对学科评估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

    最后,张桦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提到,学科评估不仅关系到学生未来的发展,也直接影响社会对学校的认知和评判,关系到学院声誉和影响力。希望全院师生高度重视,展现我院学生勤奋刻苦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以评促建,让计算机学院在学科评估中再迈上一个新台阶。以学科评估为契机,发挥专业优势建设好一流学科,助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建设。

   据悉,学科评估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对具有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资格的一级学科进行整体水平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进行聚类排位。旨在了解学科现状、促进学科内涵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质量提供客观信息;为学生选报学科、专业提供参考;同时,也便于社会各界了解有关学校和科研机构学科建设状况。计算机学院共有两个学科参加了第四轮的学科评估,分别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与软件工程,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排名B+,在所有参评高校中处于10%-20%,与厦门大学、东南大学等958高校处于同一水平。

计算机学院举行全体研究生大会暨学科评估动员大会-计算机学院

                                                                                                                                                            2020-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