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会】中科大李向阳院长学术报告会通知

报告主题:
工业互联网最后一公里: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
 报告人:李向阳,教授,执行院长 ACM Fellow, IEEE Fellow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报告时间:2021年4月27日(周二)下午2点     
报告地点:1教317室(即计算机学院会议室)
联系人:张建辉老师

欢迎广**生参会学习交流!

 

 

报告摘要:
工业互联网的核心是感知、通信、分析、决策、控制一体化的信息物理深度融合应用,实现工业生产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是工业生产系统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形成的新一代智能网络,其业务核心也由数据传输转变为生产协作和产品运维。工业互联网作为下一代工业基础设施,将重塑整个工业生产制造体系,形成设备上网、企业上云、远程管控的新型智能制造体系。报告围绕工业互联网中的智能物联网,尤其是体系结构,边缘计算,标准和平台四个方面对目前工业物联网的挑战进行了分析与讨论,提出工业互联网最后迫切需要新“四化”,即设备、人、环境、生产过程等的体系化、融合化、标准化和平台化。在这个报告中我将分享在近年来人工智能浪潮下智能物联网新的研究热点,包括低功耗智能感知、无源通信、智能边缘计算、数据和网络的安全隐私问题。
 
 
李向阳教授简历
 
李向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授,执行院长,ACM中国前联合主席,ACM理事会常务理事,新创讲席教授,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物联网安全项目首席科学家,曾担任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清华大学 EMC讲席教授,微软亚洲研究院访问教授。获伊利诺伊大学计算机硕士、博士,清华大学计算机本科、工商管理双学位。李向阳教授一直从事智能物联网、物联网和数据安全隐私、数据共享和贸易等方面的研究。2019年获评ACM Fellow,2015年获评IEEE Fellow, ACM杰出科学家。

【学术报告会】中科大李向阳院长学术报告会通知-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