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脑机协同智能实验室研究生一作论文被自然语言处理领域顶级会议ACL2021录用

      近日,自然语言处理与计算语言学领域的顶级会议ACL2021(Annual Meeting of the Association for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CCF A类会议)已经向各作者发送录用通知,我校计算机学院浙江省脑机协同智能重点实验室的1篇长文论文被ACL2021主会(main conference)录用。

      论文“CTFN: Hierarchical Learning for Multimodal Sentiment Analysis Using Coupled-Translation Fusion Network” 提出一种轻量级的对偶转换网络,所包含的对偶自适应循环一致性使得模型可以以一种并行学习的方式挖掘模态之间的潜在且重要的双向交互信息,能够有效解决多模态学习领域中的多个模态缺失问题。该论文第一作者为脑机协同智能重点实验室团队的博士研究生唐佳佳,通讯作者为浙江省脑机协同智能重点实验室主任孔万增教授。

      一年一度的国际计算机学年会(ACL)是自然语言处理与计算语言领域最高级别的国际顶级学术会议,也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A类国际学术会议,由计算语言学领域历史最悠久和最具权威的学术组织-国际计算语言学协会主办。ACL 2021原定于2021年8月1日至6日在泰国曼谷举办,现因疫情原因改为线上会议。本届为第59届ACL会议,与第11届IJCNLP会议联合举办。本届ACL 2021引入了新在线附属出版物“Findings of ACL”。 ACL 2021共收到有效投稿3350篇,其中21.3%的论文被ACL主会录用,另有14.9%的论文被Findings of ACL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