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李刚教授受邀与我院部分骨干教师进行座谈会

     6月17日下午,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博士生导师李刚教授受邀来我院进行座谈会。学院孔万增书记代表学院对李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主持座谈会。校科技处颜成钢处长,徐岗、陈小雕、张建辉、余宙、李平等学院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会上李教授亲切分享了个人在各类科研项目申报和科研成果报奖方面的心得和体会,指出了在申报过程中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反复打磨申报书内容的重要性,并讲述了很多需要在申报过程中避免出现的失误和纰漏案例,供老师们参考。同时也指出“打铁还需自身硬”,提醒青年教师要有耐心,不要急于求成,在自己的领域做真正有意义的研究。老师们也积极分享了自身在申报各类项目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李教授就此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并鼓励老师们不气馁,在积极申报项目和成果的过程中不断整理和锤炼自己的研究思路。 
      李刚教授是清华大学的长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会士、教育部“****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英国皇家学会牛顿高级学者。出版英文专著1部,发表论文170余篇,授权专利10余项。获中国青年科技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创新奖一等奖。
     本次与李教授面对面的交流分享,提高了我院老师对申报各类科研项目的认识度,尤其是高层次的人才类项目,进一步推动了学院骨干教师获取高水平、高层次科研项目的经验和信心,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学术科研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清华大学李刚教授受邀与我院部分骨干教师进行座谈会-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