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图谱和类脑智能实验室研究生一作论文被数据库领域顶级会议VLDB2021录用

     近日,我院知识图谱和类脑智能实验室的1篇长文论文被数据库领域的顶级会议VLDB2021(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Very Large Data Bases,CCF A类会议)录用,这是杭电作为独立单位首次发表在数据库领域顶级会议上。
      论文“A Comprehensive Survey and Experimental Comparison of Graph-Based Approximate Nearest Neighbor Search”首次实验综述了十几种有代表性的基于近邻图的近似最近邻搜索算法,为业界提出了一种理解和评价近邻图算法的新视角,同时设计实现了一种新颖的近邻图算法,达到了当前最优的综合性能。论文得到审稿人的一致高度评价:“非常及时的实验论文,为该方向的研究提供了很好的基准”、“这篇论文将在学术界和工业界产生很大的影响”等。论文自今年1月份预发表在arXiv以来,陆续收到国内外相关高校和高科技公司的学术交流与合作邀请。截止目前,论文研究成果已经实际应用于若干人工智能新兴应用场景。该论文第一作者为知识图谱与类脑智能实验室团队的硕士生王梦召,第二作者是该实验室主任徐小良教授,第三作者是该实验室硕士生岳强,通讯作者为该实验室的王宇翔副教授。
       VLDB和另外两个会议SIGMOD、ICDE是数据库领域的三个顶级国际学术会议,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A类国际学术会议。本届为第47届VLDB会议,定于2021年8月16日-20日在丹麦哥本哈根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