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智能实验室两篇论文被多媒体领域顶级会议ACM Multimedia2021录用

       近日,我校媒体智能实验室的两篇论文被多媒体领域的CCF A类会议ACM Multimedia2021录用为长文。

      论文"ROSITA: Enhancing Vision-and-Language Semantic Alignments via Cross- and Intra-modal Knowledge Integration"提出一种模态内间知识协同引导的多模态预训练模型,通过引入一种知识引导的结构化遮罩重建机制,有效解决现有多模态预训练方法训练难以实现细粒度语义对齐的难题。该论文第一作者为硕士生崔雨豪,通讯作者为余宙副教授。

       论文"Effective De-identification Generative Adversarial Network for Face Anonymization"提出一种基于去身份生成对抗网络的人脸图像身份隐私保护方法,将期望的形状语义和人脸风格信息联合翻译为新的匿名图像,有效解决现有方法难以平衡隐私保护水平和图像可用性难题。该论文第一作者为匡振中副教授,第二作者为硕士生刘回归,通讯作者为俞俊教授。

      ACM Multiemdia 是多媒体领域的国际顶级学术会议,也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A类国际学术会议。本届为第29届会议,定于2021年10月20-24日在四川成都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