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我院本科生一作论文被计算机视觉顶级会议ICCV2021录用

     近日,人工智能与计算机视觉领域的顶级会议ICCV 2021(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CCF A类会议)已经向各作者发送录用通知,我院本科生叶晴昊与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合作的1篇长文论文被ICCV 2021主会(main conference)录用。

    论文“Temporal Cue Guided Video Highlight Detection with Low-Rank Audio-Visual Fusion” 提出一种轻量级的视频高光检测网络,提出的轻量化时空线索可以帮助模型高效且有效地建模视频中的时序信息;同时,基于改进的多示例学习方法可以在不需要任何人工的标注下有效地利用网络爬取的视频进行学习。该论文第一作者与通讯作者为2016级本科生叶晴昊,第四作者为2018级本科生王子瑞。该论文的研究成果是两位同学在创新实践的课程中与导师李平副教授不断探讨完成的。同时得到了牛津大学博士后高远博士与帝国理工高级研究员杨光博士指导。

    ICCV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 是人工智能与计算机视觉领域最高级别的国际顶级学术会议,也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A类国际学术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ICCV 2021原定于2021年10月11日至17日在加拿大举办,现因疫情原因改为线上会议。ICCV2021收到有效投稿6236篇,最终录用1617篇,录用率为25.9%,竞争相当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