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图谱和类脑智能实验室一篇论文被数据库领域顶级会议 ICDE 2022 录用

        近日,我院知识图谱和类脑智能实验室的1篇长文论文被数据库领域的CCF A类会议ICDE 2022录用。该论文为本次会议少数几篇在第一轮投稿中获得提前录用的文章(即无需进行审稿意见回复及修改,直接获得录用)。论文第一作者为徐小良教授,第二作者为硕士生刘俊,通讯作者为王宇翔副教授。

        论文“Academic Expert Finding via (K,P)-Core based Embedding over Heterogeneous Graphs”针对学术领域的精准专家推荐问题,首次在大规模异构学术网络上提出了一种基于(K,P)-Core紧密社区概念的新型网络嵌入方法,有效地提高了学术文档语义化表示的精度,并利用学术文档的精准语义表示实现了一种高效的在线学术专家搜索算法,可实现毫秒级的实时响应。该成果得益于知识图谱科研团队多年来在智能化科技服务领域的大量前期工作积累,并已在相关在研项目中进行了应用部署。

       ICDE和SIGMOD、VLDB是数据库领域的三个顶级国际学术会议,也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A类国际学术会议。本届为第38届ICDE会议,定于2022年5月9日-12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