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校2022年度研究生一作科研成果统计工作的通知

各位老师、同学:


  现将我校2022年度研究生一作科研成果统计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统计范围

202211日至20221130(以实际刊发、专利授权时间为准)期间获得的成果,及202112月获得但未在科研系统登记过的成果。

*** 以免后期时间紧迫难以补漏,请各位导师、同学于11月25日前完成填报


二、统计对象

(统计时段内的)我校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公开发表的被SCIEICSSCICSCDSSCIAHCIMEDLINE收录或在国内核心及以上期刊(参考浙江大学﹑北京大学、我校期刊目录)发表的学术论文、著作、GF报告,及以第一完成人取得的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国防发明专利。成果第一署名单位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三、成果登记要求

1.研究生为第一作者,且有我校指导教师署名的学术论文、著作及授权的国家发明专利

排名最靠前的我校教师通过杭电科研系统(新)进入新科研管理系统进行成果登记。同一科研成果只登记一次,登记时必须将成果第一作者(发明人)类型设置为研究生,并在备注框填写排名第一研究生的学号﹑中文姓名﹑归属学院。

提交时须在作者(发明人)信息栏填写第一作者信息:“姓名栏填写学生中文姓名,职工号框填写学生学号,工作单位框填写学生所属学院。

成果及佐证提交要求须按科研院相关规定执行。学院研究生秘书对系统中提交的研究生一作科研成果进行审核,完成学院审核操作。

2.未有我校指导教师署名的研究生一作科研成果,及我校指导教师为第一作者﹑研究生为通讯作者的学术论文

研究生须将申请材料提交至1-203缪昀熙老师处。发表论文的期刊封面、封底、目录(需标注出相应文章)和论文全文的原件电子扫描件合并成一个PDF文档。SCIEISSCICSSCI等检索收录的学术论文还需提供图书馆开具的检索证明扫描件,合并进PDF文档第一页。国家发明专利需提供授权书的扫描件(PDF格式)。

研究生为通讯作者的学术论文:文章的刊出版面中应有明确文字标明研究生的通讯作者身份。如果第一作者为我校研究生,应由第一作者按研究生一作类型提交论文信息,同一学术论文不得重复上报。

3.研究生为第一作者的GF报告、国防发明专利

研究生须提交纸质稿申报材料,经导师签字,学院﹑军工处审核人签字并盖部门公章后交1-203缪老师处。

4.研究生需另行登陆下述链接对一作成果进行详细信息补全以便学院和研究生院审核

    (1)论文、专著:https://f.wps.cn/w/t9KHrrNe/

    (2)授权发明专利:https://f.wps.cn/w/yxBCCsfh/

5.未按时登记成果﹑未按要求提供佐证﹑未通过院校审核的成果均不纳入统计。


四、其他事项

1.12月的研究生一作科研成果统计工作另行通知。

2.科研系统的操作规范与科研成果审核标准按科研院要求执行。

3.统计表中的指导教师,指科研成果署名中排名最靠前的我校在职教师。

4.一作成果奖励标准详见附件,学校奖励和学院奖励可累加。


附件2.关于印发《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科研成果奖励办法(2017年修订)》的通知(杭电研[2017]269号).pdf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科研成果奖励办法(试行)(2022年5月).pdf